Eduponics Mini,一款ESP32驱动的智能农业套件(众筹中)

原文链接:Eduponics Mini is an ESP32-powered Smart Agriculture kit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实际上,农业部门应该是从物联网技术中受益最大的经济部门之一了。因为他们需要环境传感器来优化产量,并通过降低电力和水的使用量来降低成本。

比如:STEMinds Eduponics 迷你智能农业套件就是专为此目的而设计的。该套件的核心是一块配备光、温度、湿度和气压传感器的 ESP32 板,同时配备有用于连接外部泵、土壤湿度传感器、水质传感器和更多环境传感器的接口。

STEMinds Eduponics 迷你开发板
STEMinds Eduponics 迷你开发板

Eduponics 迷你开发板的规格:

  • 无线模块 – ESP32-WROVER-B模块,带有 ESP32 Wi-Fi 和蓝牙 SoC、8MB SPRAM、外部天线连接器
  • 内置传感器
    • BH1750 I2C 光传感器
    • BME280 I2C 温度、湿度和气压传感器
  • 扩展
    • 内置继电器模块的12V泵2针连接器
    • 用于土壤湿度传感器或其他任何模拟或数字设备的 3 针连接器
    • 用于水量传感器的4 针连接器
    • 用于 DHT11 / DHT22 传感器的 4 针接头(未填充)
    • 用于连接具有 3.3 – 12 V 输出引脚的额外传感器 I/O 扩展接头
  • 其他 – AT24C02 I2C EEPROM、DS1307 RTC 加纽扣电池座、开/关、复位和唤醒按钮、RGB LED灯
  • 电源 – 通过 DC 和 USB Type-C 接口的 5-12 V 电源输入
  • 尺寸:53 x 71 mm
STEMinds Eduponics 迷你智能农业套件
STEMinds Eduponics 迷你智能农业套件

STEMinds Eduponics的完整套件包括开发板、一个短的(约102 mm)STEMinds 土壤湿度传感器、一个带双面贴标签的非接触式水量传感器、一个用于调节水量传感器电位计的螺丝刀、一个 12V 潜水水泵、一个12V/2A直流电源,一根USB Type-C数据线、一根用于泵的水管、一个调节流量的水调节器,以及一个更长的 155 mm土壤湿度传感器也作为选件提供。该公司还为 Eduponics Mini 开发了一个扩展板,它带有 ADS1115 ADC、MCP23017 IO 扩展 IC、四个继电器和四个用于额外传感器的模拟输入(例如公司计划在未来支持的 pH、EC 和水温传感器)。

Eduponics 迷你扩展板
Eduponics 迷你扩展板

另外,Eduponics 迷你开发板可以使用 Arduino IDE 和 MicroPython 进行编程,并使用适合于 Android 和 iOS 的 Eduponics 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控制/监控。目前,一些资源已经可以在 Github上找到了,包括 PDF 原理图、使用 MQTT 的 Arduino 和 MicroPython 代码示例,以及一个包含入门文档的Wiki。Eduponics的一切看起来似乎都是面向教育的,考虑到公司的名称 ( STEM inds) ,这也是十分恰当的。如果你希望在该领域使用解决方案,基于 Agromon ESP32 的智能农业无线发射器应该会更合适一些。

目前,该项目在 Crowd Supply上已经完成众筹了。Eduponics Mini 板的奖励起价是 29 美元,而基于 ESP32 的完整智能农业套件的售价是 59 美元、扩展板售价是 19 美元。寄往美国的运费需要 8 美元,寄往世界其他地区的运费则需要 18 美元。套件和扩展板在 6 月份就发货了,但仅限板卡的奖励计划会在 8 月份才发货。

众筹介绍视频:https://www.crowdsupply.com/steminds/eduponics-mini

如果你确实担心当前芯片短缺,该公司声称已经生产了 500 个 Eduponics Mini PCB,并组装好了 100 个。他们还制造了 1,000 个土壤湿度传感器(500 个长和 500 个短的)。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