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电池应用,且可容纳多个I/O的TinyS2 ESP32-S2板

原文链接:TinyS2 ESP32-S2 board is designed for battery operation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继Unexpected Maker 在2019年发布了第一款基于ESP32的开源硬件TinyPICO之后,最近他们又推出一款基于ESP32-S2的的开源主板,命名为 Tiny S2 ESP32-S2。该主板不仅集成了WIFI处理器,而且也集成了4MB Flash和2MB 的 PSRAM。

该新电路板仍采用锂电池充电的电路设计,并带有板载RGB LED。它不但兼容TinyPICO的尺寸,还能继续兼容之前的很多外设。同时还特意将其长度增长到了41 x 17.8mm,因此也可以容纳多个额外的I/O。

TinyS2规格框图
TinyS2规格框图

TinyS2规格:

  • WiSoC –乐鑫 ESP32-S2FN4R2 单核处理器@ 240 MHz,带有4MP SPI闪存,2MB PSRAM
  • 连接性– 2.4 GHz 802.11b / g / n WiFi 4 plus 3D天线
  • USB – 1个USB C型端口,用于电源和编程
  • 扩展– 12 + 11针接头连接器,最多可连接17个GPIO,SPI,I2C,UART,ADC,DAC,5V,3.3V和BAT信号
  • 其他–引导和重置按钮,电池充电状态LED,电源LED,用户可编程的RGB LED,可以将其关闭以减少深度睡眠电流
  • 电源供应
    • 通过USB-C端口的5VDC输入
    • 通过PH连接器连接的单节锂聚合物电池的PMIC
    • 700 mA 3.3 V LDO稳压器
    • VBAT和5V感测引脚
  • 尺寸– 41 x 17.8mm
TinyS2 Pin定义图
TinyS2 Pin定义图

TinyS2随机附送了最新版本的CircuitPython和UF2引导程序,这可以帮助你的板子在接上电脑后被识别为一个USB存储器,这跟在树莓派 Pico上发现的Bootloader是一样的。这让你可以直接复制或者在驱动上直接编辑代码。另外,你可以使用MicroPython、Arduino IDE或ESP-IDF C / C ++框架对其进行编程,并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相关的原理图和技术文档资料。

这款产品并不是第一款基于LiPo电池供电的ESP32-S2板。早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Olimex 公司就出品了一款名为ESP32-S2 LiPo的产品,当时那款产品在深度睡眠模式下功耗低至20 uA。但是,当我们在查看TinyS2资料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他们公布了TinyS2功耗的相关数据。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没有找到。

Tiny S2 正反面外观图
Tiny S2 正反面外观图

TinyS2目前已经上市销售了,你可以通过公司的网店购买,价格是17美元。另外,Pimoroni系列也会“即将上市”。我们相信,这款产品最终也会在亚马逊和Adafruit上出售!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