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SP32且外观类似辉光管的T-Nixie Tube

原文链接:T-Nixie Tube is an ESP32 based Nixie Tube lookalik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对我来说,定期浏览有关 Nixie Tube 项目的消息是十分有必要的。 Nixie Tube就是辉光管,它属于电子管的一种,发光原理和霓虹灯差不多。

虽然Nixie Tubes 现在仍然可以在网上购买,但其实已不再量产了,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 专注于可编程产品研发的 LilyGo 公司决定制造一个“假”的Nixie Tube,两者型似。

这款T-Nixie Tube是带有 IPS LCD 的显示屏,主要由ESP32 WiFi 和蓝牙 WiSoC 驱动。

ESP32 Nixie Tube

T-Nixie Tube 规格:

  • 无线模块 –TTGO T-Micro32模块,带 ESP32 V3 蓝牙和 WiFi 处理器,4MB 闪存
  • 显示屏 – 玻璃管覆盖的 1.14 英寸 IPS LCD 显示屏
  • USB – 用于供电和编程的 USB Type-C 端口
  • 扩展 – 4 引脚 I2C/UART Grove(暂时不确定),连接器用于T-WATCH传感器套件T-FH接口传感器模块
  • 其他 – PCF8563 RTC(实时时钟模块)、IR 接收器、TTP223 触摸按钮、重置按钮
  • 电源 – 5V 通过 USB-C 端口
  • 尺寸 – 3.5 mm(直径)x 7.15 mm(高)

T Nixie Tube

T-Nixie Tube可采用Arduino或MicroPython进行编程,应用场景有学习编程、设计桌面摆件、STEM教育等……在Github上可以找到从0到9按顺序排序的Arduino样品。

该套件在Aliexpress上以 27.50 美元的价格出售外加运费,包括一个基本的红外遥控器和一条 30 厘米的 USB-C 电缆。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