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CAN总线的CanLite ESP32板,最多支持两个高边开关

原文链接:CanLite ESP32 board for CAN Bus hacking support up to two high-side switch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Voltlog 的 CanLite 并不是我在 CNX Software 中介绍的第一个 ESP32 CAN 总线板。几年前,我就曾写过有关Olimex ESP32-EVBCAN32板的文章。

我们一起来看看,CanLite 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总线板呢!首先,开源硬件的紧凑 CanLite 板提供的是了一个内置的汽车级DC-DC转换器,以及一个可选的双通道高端汽车级开关。每个通道可切换到6A。

CANLite ESP32 CAN总线板
CANLite ESP32 CAN总线板

CANLite 主要特点和规格:

  • 无线模块 – ESP32-WROOM-32D模块,采用乐鑫ESP32-D0WD 双核 Tensilica 处理器、4MB SPI 闪存、Wi-Fi 802.11 b/g/n 高达 150 Mbps、蓝牙 4.2 LE
  • CAN 总线(ISO 11898-2 标准)端子块,通过 SN65HVD231 CAN 收发器达到 1Mbps
  • 输出 – 高达 6A 的 VBAT 输入的高端开关(只有结帐时选择购买了,才会有这一选项)
  • 编程 – 6 针 JST-SH VoltLink 排针
  • 电源 – 12V/0.5A 通过接线端子
  • 尺寸 – 待定
ESP32 3D打印机显示蜂鸣器
ESP32 3D打印机显示蜂鸣器

ESP32 CANLite 开发板可以支持 Arduino 和 ESP-IDF 框架编程。不过,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提供软件代码,但ESP32-CAN-Driver 项目应该是可以使用了的。而且基于 ESP32 的 CAN 总线的开发板在其他软件上也可以使用。我们在Github上可以看到KiCad的原理图、PCB布局、BOM和Gerber文件。

由于我从未听说过“高边开关”,我就查了一下STMicro解释如下

高边开关可以安全地将高电流驱动到复杂的(电阻、电感和电容)接地负载,从而使其符合恶劣的汽车环境。这需要稳健的低导通电阻电源开关和用于诊断、保护和控制功能的精确模拟电路。

VoltLog 在 YouTube 上刚好也有账号,因此,你可以在下面的视频中详细的了解该板。

YouTube视频链接:https://youtu.be/DLKQcw506ck

CANLite 板可以在 Tindie 上买到,价格 30.99 美元,不带高边开关。需要高边开关的话,则需要多付 4 美元。不过,现在库存比较有限。而且由于供需问题,VoltLog 好像不打算生产更多了,至少目前是这样的。之后,可能会有改变。

消息来源于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