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erd.ink基于ESP32、附带3D打印外壳的4.2英寸电子墨水屏(众筹中)

原文链接:paperd.ink 4.2-inch ESP32-based e-Paper display ships with a 3D printed enclosure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们之前已经介绍过大量基于 ESP32 WiFi 和蓝牙 SOC 的连接电子纸(e-paper)和电子墨水屏了。其中包括最新Inkplate 6Plus 型号的触摸型墨水屏,它拥有小尺寸的TTGO T5屏,是一个带有 4.7 英寸触摸墨水屏的封闭式M5Paper ESP32 物联网开发套件。如果你还想要随身携带更小型的墨水屏产品的话,我们之前也介绍过配备了 1.54 英寸显示屏的Watchy ESP32 智能手表

在本篇文章里,我们将介绍另一个款电子墨水屏—paperd.ink。它是由两位来自印度的年轻工程师Rohit和Prasad提供的,是一款使用ESP32 驱动,附带可选 3D 打印外壳的4.2 英寸墨水屏 。

paperd.ink 电子墨水屏
paperd.ink 电子墨水屏

paperd.ink规格:

  • 无线模块 – ESP32-WROOM-32模块,带有 ESP32 双核处理器、4 MB SPI 闪存、2.4 GHz WiFi 4 和蓝牙连接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用于存储图像、文件等
  • 显示屏 – 4.2″单色电子墨水屏,分辨率为 400 x 300;3s即可完全刷新;支持部分刷新
  • USB – 1x Micro USB 端口,用于充电和编程
  • 扩展 – 26 引脚扩展接头,带有 8x GPIO、I2C、UART、SPI、ESP_EN 引脚,用于启用/禁用 ESP32 以降低功耗,LDO_EN 引脚用于实质上关闭电路板。
  • 调试 – 通过 Micro USB 端口连接到 CP2104 USB-UART 芯片
  • 其他 – 4x 触觉按钮,压电蜂鸣器;内部:复位按钮
  • 电源 – 5V 通过微型 USB 端口、2 针电池连接器和电池充电器电路
  • 功耗 – <20uA 在睡眠模式下
  • 尺寸 – PCB:92.1 x 78.1 mm;外壳为 98 x 82 x 16 mm

另外,paperd.ink也可作为开发板使用。

ESP32的ePaper墨水屏显示板
ESP32的ePaper墨水屏显示板

或放置在带有支架的 3D 打印外壳中。

epaperd.ink墨水屏的3D打印外壳
epaperd.ink墨水屏的3D打印外壳

epaperd.ink是开源硬件,它自带 KiCAD 设计文件(原理图/PCB 布局)、3D 外壳的 STEP 文件以及Github 上提供的 Arduino 示例。它的 Arduino 程序主要依赖于 Adafruit GFX、GxEPD 和 ArduinoJson 库。

不久前,epaperd.ink的众筹也正式 Indiegogo推出他们此次众筹的目标是 25,000 欧元。电路板和显示器的奖励起价是 59 欧元(即70.3 美元)。但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支持者还是承诺愿意支付 69 欧元(即82.3 美元)来获得 3D 打印外壳。美国的运费要增加14欧元,其他地区的运费则增加了16欧元。这个众筹的交期预计会在2021年12月,再考虑到运输时间和潜在延误,大家可能会在 2022 年年初才能收到产品。

paperd.ink的规格
paperd.ink的规格

其他信息也可以在该项目网站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1 评论
最旧
最新 最多投票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小巷
6月 25, 2021 2:15 下午

ESP32功能很广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