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推出TVS-675 NAS,采用兆芯开先KX-U6580 x86处理器

原文链接:QNAP TVS-675 NAS features Zhaoxin KaiXian KX-U6580 x86 process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台湾威联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QNAP,以下简称“威联通”)最近在他们的新 NAS 中尝试了一些不同的东西。

其实,今年五月的时候,我介绍过他们将 Arm 路由器和 Intel NAS 合二为一的 QMiroPlus-201W最近,威联通又宣布了另一款 x86 NAS,但这次不是基于英特尔 或 AMD 处理器,而是基于上海兆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兆芯”)的 2.5 GHz 八核开先 KX- U6580 处理器。

威联通的 TVS-675 NAS 默认配备的是 8GB 内存、6个用于硬盘或 SSD 的驱动器插槽、2个用于 SATA 或 NVMe 存储的 M.2 2280 插槽,以及2个用于网络、存储或其他扩展卡的 PCIe 3.0 x4 插槽。NAS 还具有 2.5GbE 有线连接和用于连接显示器的 HDMI 2.0。

威联通 TVS-675 NAS
威联通 TVS-675 NAS

威联通 TVS-675 规格:

  • SoC – 兆芯 KX-U6580 8 核/线程 64 位 x86 处理器 @ 2.5GHz,配备FPU、AES-NI 加速器、8MB L2 缓存、兆芯 C-960 显卡;16nm工艺
  • 系统内存 – 8 GB DDR4 单通道;可升级至高达 64GB 双通道内存
  • 存储
    • 5GB 闪存(双启动操作系统保护)
    • 驱动器插槽– 6×3.5 英寸 SATA 6Gb/s 兼容 3.5 英寸和 2.5 英寸 SATA HDD 或 SSD;支持热插拔
    • 2 x M.2 2280 PCIe Gen 3 x1 或 SATA 6Gb/s 插槽,支持 SSD 缓存加速
  • 网络
    • 2x 2.5 千兆以太网端口 (2.5G/1G/100M)
    • 可选的 5 千兆以太网或10 千兆以太网通过适配器
    • 2.5GbE 端口支持LAN 唤醒 (WOL)
    • 最大并发连接数 (CIFS) –最大存储时为2,000
  • USB – 2x USB 3.2 Gen 1 端口,2x USB 3.2 Gen 2 (10Gbps) 端口
  • 视频输出 – HDMI 2.0 高达 4Kp60
  • 视频 – 支持264/265硬件转码
  • 扩展 – 2x PCIe Gen 3 x4 插槽
  • 其他
    • LED 指示灯:HDD 1-6、状态、LAN、USB、2 SSD 1-2)
    • 按钮:电源、重置、USB 复制
    • 3x 80mm 12V 风扇
    • 蜂鸣器
    • kensington锁插孔
  • 电源 – 250W,100-240V AC,50/60Hz,3.5A
  • 功耗 – 硬盘睡眠模式 41.897 W;工作模式:60.794 W(典型值)
  • 尺寸 (HxWxD) – 188.2 × 263.9 × 280.8 mm
  • 重量 – 6.2 kg
  • 温度范围 – 工作:0 – 40°C;储存:-20 – 70°C
  • 相对湿度 – 5-95% RH 无冷凝,湿球温度:27˚C (80.6˚F)
TVS-675 NAS端口
TVS-675 NAS端口

TVS-675 NAS 默认运行的是 QTS 4.5.3 嵌入式 Linux系统,但也可以为双启动系统安装 QuTS hero 和 Ubuntu 18.04/20.04 。该设备还随附有以太网电缆、电源线、用于安装驱动程序的各种螺钉、两个 M.2 SSD 散热器、驱动器托盘键和快速安装指南 (QIG)等等。

威联通还特意提供了多个 PCIe 扩展卡,用于网络(5GbE、10 GbE、WiFI 6 等)、存储(M.2、SAS 等),以及两者的组合。

KX-6000 处理器接口
KX-6000 处理器接口

兆芯 KX-U6580 和其他 KX-6000 系列处理器据称可在运行多任务应用程序时提供更低的延迟、提供硬件 4K 视频转码、通过 HDMI 2.0 进行 4K 视频输出,也可以用于运行多个虚拟机(VM)的VT-x 和 IO 虚拟化。

虽然,之前兆芯x86(和Arm)处理器主要在中国大陆销售。但这次,威联通 TVS-675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销售。

在性能方面,兆芯 KX-U6580 提供类似于英特尔赛扬 J4105四核 Gemini Lake 处理器的性能。当然,采用该处理器主要是因为8核作为单线程性能来说比较弱。而且,基于NAS 40+ W空闲功率的话,它似乎也不会是最高效的处理器。

兆芯x86 NAS散热器
兆芯x86 NAS散热器

更多详细信息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其中还包括有 56 页的演示文稿。

消息来自于LiliputingTom’s Hardware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