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停产采用Lakefield Hybrid的酷睿处理器

原文链接:End-of-life notice issued for Intel Lakefield hybrid processor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英特尔于2020年推出过Core i3-L13G4 和 Core i5-L16G7 五核 Lakefield Hybrid 处理器,它们都配备的是一个高性能 Sunny 内核和四个高效 Atom Tremont 架构的内核,其方式类似于 Arm 的 DynamIQ 技术或者较早一些的big.LITTLE 异构处理技术。

不过,这种英特尔Hybrid处理器只在联想 ThinkPad X1 Fold 可折叠平板电脑和三星 Galaxy Book S 笔记本电脑中被使用过,这两款高端产品的售价都超过 了2,000 美元。 除了这两个PC厂商外,很多大型网站甚至都没有拿到过这些产品的测试样本。而Anandtech刚刚报道称,英特尔最近发布了一份产品变通知(PCN),标题为“PCN 118334-00:采用英特尔Hybrid技术的英特尔核心处理器产品停产。”

停产的英特尔Lakefield Hybrid处理器
停产的英特尔Lakefield Hybrid处理器

Lakefield Hybrid处理器的停产消息十分令人震惊,因为它们是去年才推出的。但我认为这不会影响到很多人,因为除了上面提到已经在售的产品外,我还没有听说过最近有哪款基于英特尔Hybrid技术处理器的主板或产品将要推出。

英特尔方面表示,最后一批订单会在 10 月之前完成,最早一批处理器定于明年寄运。具体时间如下:

  • 产品停产计划开始日期– 2021 年 7 月 6 日
  • 最后公司保证产品关键日期- 2021 年 10 月 8 日
  • 最后产品停产订单日期 – 2021 年 10 月 22 日
  • 2021 年 10 月 22 日之后的订单不可取消且不可退货
  • 最后产品停产发货日期 – 2022 年 4 月 29 日

英特尔声称Lakefield Hybrid处理器在电池寿命方面是可以与高通的 Arm 处理器竞争的。虽然现在已宣布停产了,但英特尔的Hybrid技术并没有完全结束。正如 Anandtech 报道中指出的,今年年底即将在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中推出 的Alder Lake平台处理器采用的也是Hybrid技术。而且Windows 11的调度程序可能比 Windows 10 还要更适用于英特尔的Hybrid设计。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