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obot机械臂,配备树莓派4或M5Stack ESP32模块

原文链接:MyCobot robotic arm is offered with Raspberry Pi 4 or M5Stack ESP32 modul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2020年,Elephant Robotics(大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MyCobot 机械臂面世,它配备了M5Stack Atom和基本的 ESP32 模块,具有 6 个自由度,最大有效载荷为 250 克,现价 599 美元。最近该公司推出了一个新的 699 美元版本——MyCobot-Pi——除了控制板升级到性能和灵活性更好的树莓派 4B 之外,它和原来版本的大部分功能都相同。

两个版本的 MyCobot 机械臂都支持可通过 LEGO 连接器连接的抓手和抽吸泵等配件,但原始版本 MyCobot-M5 依赖于 Arduino 编程,而新的 MyCobot-Pi 运行具有图像识别算法的 Debian/Ubuntu 和 ROS 操作系统,可以与各种相机配合使用。由于我们错过了2020年的公告,因此我们将在本文中介绍这两种型号。

两款MyCobot 机械臂
两款MyCobot 机械臂

MyCobot机械臂

尽管机械部件相同,但 MyCobot-M5 和 MyCobot-Pi 的规格差异很大:

  • 控制器
    • MyCobot-M5– M5Stack Basic 配备 ESP32 双核处理器,具有 2.4 GHz WiFi 4 和蓝牙 LE 连接
    • MyCobit-Pi– 树莓派4 B SBC,带有四核 Cortex-A72 处理器、双频 WiFi 5 和蓝牙 5.0 连接
  • 显示
    • MyCobot-M5– 内置 2 英寸 IPS 屏幕
    • MyCobot-Pi– 2x Micro HDMI 输出端口高达 4Kp60
  • 支持的相机
    • MyCobot-M5– M5 StickV K210 RISC-V 摄像头模块
    • MyCobot-Pi– 官方 Raspberry Pi 相机或第三方 USB 相机
  • USB
    • MyCobot-M5– 1x USB Type-C 端口
    • MyCobot-Pi– 2x USB 3.0 端口,2x USB 2.0 端口
  • 机械臂 – 280 mm工作范围,6 自由度,有效载荷高达 250 g
  • 扩展
    • MyCobot-M5– 外部 20 针 GPIO 接头
    • MyCobot-Pi– 外部 40 针 GPIO 接头
  • 重量 – 850 g
MyCobot-M5 机械臂
MyCobot-M5 机械臂

MyCobot-M5旨在连接上位机,可使用Arduino IDE进行编程,同时也支持M5Stack基于Blockly的UIFlow可视化编程软件、多种功能模块的工业机器人RoboFlow软件以及Arduino+ ROS开源系统。

myCobot-Pi 机械臂
myCobot-Pi 机械臂

MyCobot-Pi 更像是一台独立的树莓派4计算机,只是恰好配备了机械臂,因此你只需连接 HDMI 显示器、USB 或无线键盘和鼠标,就可以直接在运行的 Debian(Raspberry Pi OS)或 Ubuntu 和 ROS 系统上来处理伺服系统。

MyCobot 机械臂主要用途是在机器人、人工智能研究和教育、智能家居、轻工业和商业机器人应用上。商业应用通常需要更重的有效载荷,因此大象机器人公司还设计了价值 2,999 美元的 MyCobot-M5 的 MyCobot Pro 版本,最大有效载荷为 1 公斤,一个无刷直流工业电机,更高的重复定位精度(±0.3 毫米对 ±0.5 毫米))要求。

相关视频查看:https://www.youtube.com/embed/POKayQ9Eq00

你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 ROS、C++ 和 Python API 的源代码以及手机应用程序,你可能还想查看文档以了解如何开始使用 ESP32 /树莓派机械臂。

可用性和定价

如果你想玩下 myCobot 机械臂,可以大象机器人商店以 599 美元和 699 美元的价格购买myCobot-M5 和 myCobot-Pi 套件。你还可以在网站上找到一个吸盘、一个自适应抓手、多种底座和一个可以用于教孩子们 C++/Python 编程、OpenCV 计算机视觉、使用色块、吸盘和其他配件的“智能仓库套件”。

智能仓库套件
智能仓库套件

众筹活动因新冠延误

如果你对大象机器人公司有印象,那可能是因为我们2020年写过的该公司基于树莓派3的MarsCat 仿生猫,它通过 Kickstarter 推出,最初计划于 2020 年 5 月发货。但该公司完全低估了制造方面的问题,在宣布时,新冠病毒尚未成为广为人知的问题。迄今为止,MarsCat 尚未发货。虽然该公司大概每月的更新一次进度,但支持者显然对一年的延迟和沟通服务不满意。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会影响 MyCobot,因为违约确实看起来不太好。

本文信息来自 LinuxGizmosTechbulion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