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树莓派Pico添加了CAN总线的CANPico开源模块

原文链接:CANPico open-source board adds CAN Bus to Raspberry Pi Pico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Canis Labs在CANPico模块上为树莓派Pico增加了CAN总线。通过这样的方式,这款开源硬件模块就可以用作连接主机的CAN适配器了。

该公司还提供了一个开源的MicroPython软件开发工具包,以及一个预建的固件镜像,这让使用Python轻松控制或监控CAN总线成为可能。

Raspberry Pi Pico模块
树莓派 Pico 模块

CANPico规格:

  • MCU – 带RP2040双核Cortex-M0 +微控制器的树莓派Pico
  • 3针端子块的CAN接口,通过以下方式实现:
    • 具有2 KB缓冲区空间Microchip MCP2517 / 18FD(SPI)CAN控制器
    • Microchip MCP2562FD CAN收发器
  • 杂项
    • 跳线用于连接一个标准120Ω的CAN总线终端电阻,并禁止对CAN总线传输访问
    • 6针接头—用于逻辑分析仪或示波器,以查看总线上发生的情况
  • 尺寸– 大约75 x 24mm
CANPico开源模块
CANPico开源模块

CANPico的MicroPython软件开发工具包,包含了两个主要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分别是CAN和CANHack。它包括无优先级反转驱动程序、Tx和Rx精确时间戳、CAN ID过滤器控制以及简化的CAN比特率设置。用户可以在Github上找到软件开发工具包、KiCAD设计文件以及硬件和MicroPython 软件开发工具包参考手册。

CANIS汽车实验室的首席技术官Ken Tindell在下面的视频中演示了:如何在装有Raspberry Pi Pico的CAN总线模块上,使用MicroPython CAN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以及如何用带有CAN协议解码器的逻辑分析仪发送CAN帧。

演示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观看

现在,预装了树莓派Pico的CANPico模块,在英国的SK-Pang网站上是有售卖的。售价31.90欧元45.20美元),附加税还需要另外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