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rduino Nano 33 BLE Sense开发板上运行的Picovoice离线语音AI引擎

原文链接:Picovoice offline Voice AI engine now works on Arduino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2020年,我撰写了关于Picovoice语音AI 引擎树莓派的支持这一篇文章,Picovoice 语音AI 引擎支持自定义唤醒词和离线语音识别,无需依赖云平台即可通过语音命令控制开发板。

他们使用  ReSpeaker 4 麦克风阵列HAT 为 树莓派 SBC 添加了四个“耳朵”。我还尝试使用“Picovoice Console”网络界面生成自定义唤醒词,几分钟内我就能在电脑上使用“Dear Master”。该引擎无需提供数千个样本或需要等待几周的时间去获得自定义唤醒词,不仅使用方便,而且对个人项目应用免费。

PicoVoice Arduino开发板 - Arduino Nano 33 BLE Sense
PicoVoice Arduino开发板 – Arduino Nano 33 BLE Sense

该公司现已将 Picovoice 语音AI引擎添加到 Arduino开发板上,或者更确切地说,是添加到由 Nordic半导体生产的nRF52480 Arm Cortex-M4F 微控制器驱动的Arduino Nano 33 BLE Sense开发板上,并且该开发板上已经配备了数字麦克风,因此音频捕获不需要额外的硬件。

你只需要安装 Picovoice Arduino 库,在 Arduino IDE 中加载示例,并使用语音命令控制板上的 LED,例如“Picovoice,让蓝灯快速闪烁十次”。整个语音识别和处理工作都运行在 Arduino 板上。

Picovoice Arduino 库
Picovoice Arduino 库

Picovoice 语音 AI 引擎由两个组件组成:

  • Porcupine– 轻量级唤醒词引擎,支持通过 PicoVoice 控制台训练的自定义唤醒词。
  • Rhino–  一个speech-to-Intent引擎,可以理解自然说出的命令

你可以登陆youtube观看在 Arduino 上运行 PicoVoice 语音AI引擎。

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7wzFEDU0U8

你还可以在 Medium 上的一篇文章中了解如何自定义Arduino示例或查看Picovoice 网站上的文档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