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操作指南

原文链接:ANDROID HOW-TOS 由-------撰写。

Skimlinks测试

多年来,我经常撰写一些关于Android系统的开发方法和使用教程,这些操作和教程为开发人员和用户提供了参考。

下面我将从开发人员和用户两个维度进行分析

Android开发人员指南

第一篇教程写于2011年,介绍了如何在Windows XP中安装Android SDK以及如何编写Hello World应用程序。但是由于Microsoft对Windows XP的支持已经结束,且大多数人已切换到Windows 7,因此这部分内容变得无关紧要或不再适用。

在2012年7月,当时还没有最新的关于在Ubuntu中安装Android SDK的说明,我写了一篇题为“Ubuntu 12.04上安装Android SDK ”的文章。

今年在Google I / 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宣布,Android Studio作为Eclipse的替代品将用于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由于我没能在半夜醒来观看大会,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感觉很新鲜,就写了一篇以解释如何在Ubuntu上安装Android Studio IDE文章。这篇帖子看起来很有实用价值,这也让它成为了CNX Software博客上最受欢迎的帖子之一。

在某些情况下,您可能需要提取和/或修改apk。对如何使用Flappy Bird apk来修改和重建apk,我在CNX Software博客发表了题为“使用apktool修改和重建apk”的文章。

最终面向用户的Android操作指南

我为Android编写过几种设备或处理器的特定操作指南,但在这部分中,我只会介绍可用于所有或大多数Android设备的文章。

在2012年使用android4.0时,我的一个应用程序无法写入外部SD卡。这是由于Android的权限设置,为此我在CNX software博客里发表了一篇题为“如何在Android系统中允许应用程序将文件写入USB大容量存储设备”的文章。

Android是Linux发行版,但是高度定制,所以您不能直接运行任何基于Linux的后台程序,更不用说桌面环境了。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在“在Android中Complete Linux Installer安装Linux”里寻找答案,然后使用VNC。我在Hardkernel ODROID-X Board上试过,操作指导在其他硬件平台上应该同样有效。

下一个操作指南可能对开发人员和硬件黑客更有用,但在某些情况下,最终用户可能还必须打开他们的Android HDMI电视接收棒。我演示了如何使用Droid Stick A2实现这一点,但对于所有带有塑料外壳的HDMI电视加密狗,操作程序基本相同。

iOS和Android等移动平台的一个关键优势是它们的应用商店。在PC上能够运行我们平台可使用的所有免费和/或付费应用程序是很棒的。幸运的是,AndroVM让其有望变成现实,尽管它还尚处于开发阶段。

您要在启动Android设备时自启动一个应用程序吗?

如何在Android中自动启动XBMC对此进行了介绍,这个操作过程对其他apps应用同样有效。

使用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来玩游戏是很棒的,但如果你有一个PS3蓝牙游戏控制器或与Android兼容的克隆游戏,你也可以用你的控制器玩Android游戏,这可能会大幅提升游戏的趣味性,在某些情况下(迷你PC、HDMI电视棒)也是为数不多的玩特定游戏的方式。

如果您想完全控制Android设备,则需要root访问权限。大多数方法包括将驱动程序安装到Windows PC上,再通过USB将Android设备连接到PC等步骤。但有一个更简单的无需任何计算机的方法,即你可以在设备上安装Framaroot应用程序,并直接在根目录使用此应用程序。虽然这一方法不适用于所有设备/ SoC,但还是值得尝试。

网上有大量的Android使用教程,如果你知道其他网站提供了非常不错的操作指南或教程,请在评论中或通过“联系我们”窗口告知我们。值得一提的是,与Android媒体播放器或HDMI TV软件狗相关的操作指南被引用的可能性极大。

(备注:本文2014年在CNX Software 英文博客首次发表,有些信息可能有点过时,仅供大家参考使用)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