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操作指南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HOW-TOS 由-------撰写。

树莓派是迄今为止最受ARM Linux爱好者欢迎的主板,当前销售额已突破1000万。以elinux.org网站为代表,网上关于树莓派的方法和教程很多,因此在这里我只列出了以前在博客上发过的部分树莓派教程。

树莓派的部分操作指南

如何Nginx服务器之上的树莓派中安装WordPress。首先,安装APC:sudo apt-get install apc,其次,配置W3 Total Cache进一步提高APC Object Cache的性能。

2013年初,树莓派开发人员添加了VP6、VP8、MJPEG和OGG Theora软件解码支持。当时,鉴于它需要自己构建omxplayer,所以我提供了使用树莓派 rootfs作为NFS共享构建omxplayer的说明

几个月后,我写了另一篇有关媒体播放的文章,其技术性稍少一些,但解释了如何在树莓派上安装OpenElec 3.0.0

当树莓派 Foundation发布相机模块时,我用在网上收集的信息编写了树莓派相机教程

我想为我的树莓派安装一个便宜点的外壳,这样可以方便添加额外的电路板。由于市场上没有这种外壳,所以我决定使用perfboards创建一个树莓派外壳。其BOM的总成本为7.30美元,这样成本算是较低的。之后,为显示此RPi案例模块化概念并以最小的Yocto图像进行控制我打算在perfboards上添加了一个继电器和一些LED。

低功耗蓝牙(BLE)是今年令人震撼的新技术开发之一,所以我想花点时间买下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的SensorTag(25美元),并说明如何用树莓派控制此BLE设备

2019年数据显示,树莓派 4是速度最快的树莓派,但是它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吗?

其实你什么都不用担心,因为你可以学习如何将树莓派 4超频到2.0 GHz及更高​​频率以获取额外的性能。

尽管树莓派板具有良好的多媒体功能,但有些用户希望将其无界面使用,例如用作路由器板,在这里我们解释了如何建立和配置OpenWrt在树莓派上

你可能接触到树莓派的频率不是太多,或者某些树莓派产品可能具有自定义用户界面,截图相对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解释了如何在树莓派 SBC上进行远程屏幕截图

树莓派 Foundation的最新板并不是功能最强大的板,但是树莓派 Pico板作为该组织的第一个MCU级板仍然很有趣,因此我们使用C和MicroPython编写了树莓派 Pico入门

在没有树莓派开始使用树莓派

树莓派产品会通常需要超过2个月才能发布。所以我写了一些帖子,在你收到硬件之前,可以运行一个类似的系统在QEMU(快速模拟器):

最后两个说明是仍然可以使用,但由于写于2012年初,所以你可能需要下载更新的图像以进行尝试。

树莓派的最小图像

当我工作几年时,我花了一些时间优化固件以减少其占用的空间,这种低成本的内存存储对消费类产品而言已不再那么重要了,但仍可用于对成本敏感的应用程序以及培训目的。所以我撰写了三篇文章,解释了如何在没有桌面环境和额外软件包的情况下创建最小的图像:

  • 基于Raspbian的84MB压缩图像。它在SD卡上使用了超过400MB的内存,但方便使用apt-get轻松安装所需的软件包。
  • 基于Slitaz分布的46MB压缩图像。它的大小比Raspbian小得多,其rootfs只有6MB,且tazpkg软件包管理器允许像apt-get在基于Debian的发行版中那样安装软件包,但受支持的软件包可能少于Raspbian。
  • 使用Yocto构建的12MB压缩图像。此方法有两个优点:一方面rootfs依然很小(8MB),它可以帮助你了解Yocto项目;另一方面该项目在嵌入式Linux领域越来越受欢迎,鉴于它们需要使用Yocto构建系统进行编译,所以安装软件包会困难一些。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