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Logic可听式参考设计模块,支持Alexa语音启动设备

原文链接:QuickLogic’s Hearable Reference Design enables Alexa Voice-Initiated Devices 由Saumitra Jagdale撰写。

去年,我就看到过深圳益登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QuickFeather板,该板是采用EOS S3 Cortex-M4F MCU与嵌入式FPGA的板子,而且是是一个众筹项目。

今年,该公司又推出了一款智能可听式参考设计的模块,它是基于QuickLogic公司提供的类似处理器进行开发的。该设备致力于成为一款“带语音启动、免提、近距离对话且内置Alexa”的设备。

QuickLogic的智能可听式参考设计是基于该公司的开放式可重配置计算模块(QORC)的,它支持MCU和FPGA设备的完整开源开发选项集,同时它的设计是建立在EOS S3语音处理器和QuickFeather开源开发工具包上。因此,用户可以通过更长的设备续航时间来增强用户体验。

QuickLogics智能可听式参考设计模块
QuickLogics智能可听式参考设计模块

EOS S3 Arm Cortex-M4处理器采用的是低功耗声音检测(LPSD)技术,它也采用音频处理技术和服务提供商DSP Concepts的TalkTo噪声抑制和波束成形技术,这主要用于信号的定向传输。

另外,它还配备了Alexa唤醒词引擎技术,该算法使设备仅在外部音频流中只有存在特定关键字或“唤醒词”时才会被激活。

该参考设计适用于希望评估和开发自己智能可听式应用原型的用户。它还允许对电池供电用例的设计进行改进。据QuickLogic公司介绍,“该开发套件还通过了亚马逊对Close Talk开发套件和 Alexa Close-Talk可听式和可穿戴产品的认证。”

QuickLogic智能可听式参考设计使用

QuickLogics智能可听式参考设计模块的应用
QuickLogics智能可听式参考设计模块的应用

QuickLogic 的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费斯(Brian Faith)说:

 OEM和ODM可以将该设计与QuickFeather开发套件一起用作产品开发的沙箱,该产品开发已经通过了亚马逊参考设计的AVS认证流程。因此,QuickLogic在 QuickLogic Open Reconfigurable Computing平台上构建了所有这些设计,该平台与 SensiML AI软件平台集成,使用户更容易在熟悉的开发环境中进行创新,加快上市时间并降低风险。

该参考设计包括:

  • QuickLogic QuickFeather开发套件,带有EOS S3低功耗语音处理器和软件开发工具
  • 用于WiFi连接的乐鑫ESP32-WROVER-E WiFi开发套件
  • Adafruit I2S音频解码器,支持从Alexa语音服务直接播放到独立扬声器
  • QuickLogic麦克风子卡,支持麦克风可变间距
  • QuickLogic坚固的PCB支架,可将所有组件可靠地连接在一起

目前,该设备可在QuickLogic的网站上购买,价格是149美元。想要了解更多信息,你们可以访问官方产品页面。也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快速入门文档PDF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