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n S2 mini ESP32-S2 WiFi IoT板,可与Wemos D1 Mini扩展板配合使用

原文链接:$4 Lolin S2 Mini ESP32-S2 WiFi IoT board works with Wemos D1 Mini shield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如果你喜欢带有可堆叠附加板的 Wemos D1 mini ESP8266 开发板,你可能会更喜欢具有相同规格,但是配备了 ESP32-S2 单核 WIFI 处理器的Wemos/Lolin S2 Mini 开发板。因为,后者提供了两倍数量的I/O接口。

该板带有 4MB 闪存、2MB PSRAM、一个用于供电和编程的 USB-C 端口,以及两个用于 GPIO、ADC、DAC 等的 16 针接头。

Lolin S2迷你板
Lolin S2迷你板

Lolin S2 Mini V1.0.0 规格:

  • SoC – 乐鑫 ESP32-S2FN4R2 Xtensa 单核 32 位 LX7 微处理器,频率高达 240 MHz,具有 320 KB SRAM、4MB 闪存、2MB PSRAM
  • 扩展接头 – 2x 16 针接头,合计27x IO,包括ADC、DAC、I2C、SPI、UART、USB OTG
  • USB – 1x Type-C USB 用于 5V 供电和编程
  • Misc – 重置按钮和也用于进入设备固件升级 (DFU)模式的按钮 0
  • 尺寸 – 34.3 x 25.4 mm
  • 重量 – 2.4 g

该板与 Lolin/Wemos D1 迷你扩展板兼容,并预装了 MicroPython 固件,不过同时也与 Arduino 和 ESP-IDF 兼容。你可以在wiki 中找到入门指南、原理图和相关文档。

Lolin S2 Mini vs Wemos D1 mini
Lolin S2 Mini vs Wemos D1 mini

其实,并非所有 ESP32-S2 都配备了嵌入式闪存和 PSRAM,但Lolin S2 mini搭载的 ESP32-S2FN4R2微处理器嵌入了。它嵌入的是 4MB 闪存和 2MB PSRAM,实现了与 D1 Mini 开发板相同的紧凑设计,同时还引出了一些额外的 I/O。不过,上图中没有显示 D1 Mini 上 CH340C USB 转 TTL 芯片,这是因为它没有被设计到 S2 mini 板子上,这是因为它的功能通过 ESP32-S2 处理器中的 USB 接口就能实现。

带有堆叠扩展板的Wemos D1 Mini
带有堆叠扩展板的Wemos D1 Mini
(图片来源于:Wemos D1 Mini 入门)

价格方面,Lolin S2 mini WiFi 物联网板只比 Lolin D1 mini板贵 30 美分,在速卖通上有售卖,价格是 4 美元。你们还可以在全球速卖通上找到多种扩展板和配件,例如 I2C 连接器、传感器、继电器扩展板、microSD 卡、显示器等来扩展板子的功能。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