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ate-Ethernet,一款提供以太网、WiFi和BLE连接的ESP32网关

原文链接:ZiGate-Ethernet – An ESP32 Ethernet, WiFi, and BLE Gateway with optional Zigbee connectivit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Frédéric Dubois,又名 fairecasoimeme。最近他们发布了一款网关叫做ZiGate-Ethernet。这是一款基于乐鑫 ESP32无线 SoC的家庭自动化网关,具有以太网、WiFi 和蓝牙 LE 连接。

该网关还可以采用可选的 PiZiGate+ Zigbee 模块,以支持更多种类的家庭自动化小装置,并被设计成为了可以装进官方的树莓派 4 外壳中的样子。

ZiGate-Ethernet ESP32 网关
ZiGate-Ethernet ESP32 网关

ZiGate- Ethernet规格:

  • 无线模块 –搭载ESP32 双核处理器的ESP32-WROOM-32E、16MB 闪存、PCB 天线
  • 连接
    • 与其他几个ESP32 以太网板一样,通过 LAN8720 实现10/100M 以太网 RJ45 端口
    • 2.4GHz WiFI 4
    • 蓝牙 LE 4.2/5.x
    • 通过配备PCB 天线或可选外部天线的 PiZiGate+ 模块支持Zigbee
  • USB – 用于供电和编程的micro-USB 端口
  • 扩展 – 16 针 GPIO 接头,最多支持10x GPIO、7x ADC、UART、5V、3.3V 和 GND
  • 其他- 复位和Flash按钮,ESP32/FTDI UART 选择开关,
  • 电源 –通过micro-USB 端口提供5V/500mA的供电
  • 尺寸 – 85 × 55 × 15 mm
  • 重量 – 50 g
  • 温度范围 – 0°C – 60°C
配备 PiZiGate的PiGate-Ethernet
配备 PiZiGate的PiGate-Ethernet

你可以在Github上找到一个用于配置和访问控制台Web界面的 Arduino sketch,同时也可以在Zigate 网站上获得更详细的入门文档。

我猜你们很多人已经开始使用 Tasmota 软件了,好消息是它也可以安装在平台上,这其实算不上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之前就看到过Sonff Zigbee Bridge,它是基于 ESP8266,又叫做 Sonoff ZBBridge,现在已经支持Tasmota了。ESPHome也应该是支持的、因为它用于ZBBridge,但具体的安装说明可能在稍后才会发布。无论是Tasmota还是ESPHome的固件都将可以实现与“在Python 3 上运行的家庭自动化平台”Home Assistant的集成。

安装在树莓派4外壳中的ZiGate以太网和PiZigate
安装在树莓派4外壳中的ZiGate以太网和PiZigate

Zigate-Ethernet在Zigate.fr在线商店中售价49 欧元(包含增值税)。配备的 PiZiGate+ Zigbee 模块需要额外付 24 欧元、外置天线则需要额外付 6 欧元。

感谢Hedda的提供的帮助。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