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ECG、EMG、EOG和EEG生物传感的BioAmp EXG Pill板(众筹中)

原文链接:BioAmp EXG Pill board enables ECG, EMG, EOG, and EEG biosensing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BioAmp EXG Pill 是一种小型模拟前端 (AFE) 生物电位信号的采集板,它的设计主要是用于连接任何带有模数转换器 (ADC) 的 5V MCU 板,例如大多数的 Arduino 板。或者通过专用的 5V ADC进行连接,例如将德州仪器 ADS1115连接到板子上。

该板可以录制像心电图(生物电位信号心电图)、EMG(肌电图)、EOG(眼电图)和EEG(脑电图)等,或更简单地说,可以检测到心脏、肌肉、眼睛或大脑活动产生的生物信号。

支持生物传感的BioAmp EXG Pill板
支持生物传感的BioAmp EXG Pill板

BioAmp EXG Pill的主要特性和规格:

  • 与任何带有 ADC 的 5V MCU 兼容
  • 生物电势:ECG、EOG、EMG 和 EEG(可配置)
  • 通道数:1
  • 电极:2 或 3(可配置)
  • 输入电压 – 5 – 40 V
  • 输入阻抗:> 35 MΩ
  • 尺寸 – 25.4 x 10 mm
  • OSHWA 认证 – IN000026
ECG、EMG、EOG和EEG生物传感板
ECG、EMG、EOG和EEG生物传感板

该板是开源硬件,你可以在 Github上找到它的 KiCAD 硬件设计文件,例如原理图和 Gerber 文件,你还可以在其中找到几个用于 ECG、EMG、EOG、EEG 的 Arduino 代码示例。包括一个使用EMG(肌肉)数据控制伺服,从而控制打开/关闭机械手的例子,以及根据你的心跳或眨眼频率闪烁 LED的示例。

BioAmp EXG Pill板其实并不是第一个使用Arduino或树莓派板监测生物传感数据或生命体征的硬件。我之前介绍过可用于检测EEG、EMG、EKG的HackEEG Arduino shield、基于ESP32的 E3K无线生物传感平台,以及适用于树莓派的 HealthyPi v4 HAT(例如:ECG、SPO₂、体温等)。如下方的对比表所示,还有许多别的类似的硬件。

生物传感板的比较
生物传感板的比较

Upside Down实验室启动了Crowd Supply的众筹象征性的资金目标是1美元。目前有两种众筹回报方式:分别是价值 69 美元的“BioAmp EXG Pill探险者的组合包”,包括两个 BioAmp EXG Pill 板、15 个凝胶电极、一些排针、六个鳄鱼夹和两条 1.5 mm电极电缆;价值 249 美元的“BioAmp EXG Pill的神经科学忍者组合包”,包含 8 块板子、100 个凝胶电极、大量接头、24 个鳄鱼夹和 8 条 1.5 毫米的电极电缆。运往美国的运费是8 美元,到世界其他地区的运费是 18 美元,该产品预计会在 2022 年 2 月下旬开始交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