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K NucBox2评测—Windows10、Unraid操作系统在第八代迷你电脑上的性能体验

原文链接:GMK NucBox2 Review – Windows 10, Unraid OS on a Coffee Lake mini PC 由Karl Johnson撰写。

GMK NucBox2
GMK NucBox2

我是卡尔。今天我们要一起看的是一台由GMK(韩国通用)推出的迷你电脑。看起来,这应该是GMK第一次尝试NucBox这个超级小的迷你电脑。它被称之为NucBox2,这是一款更老、更大、能力更强的兄弟款产品。它有一点让我印象十分深刻,那就是它配置的是M.2 4x NVMe插槽。

我并不奢求NucBox2会配置超快速的SSD,但我们还是期待一下吧。虽然,NucBox2只有一个8 GB的内存条,不过因为我有一个额外的内存条,于是我就把它安装上去了,这样就可以获得双通道支持。其实,我认为在单通道模式下使用内存条容易对这款迷你PC造成损害。谷歌快速搜索也显示,8GB内存大约是50美元,所以,我强烈推荐使用这种升级版的。

显著规格

  • 处理器 – 英特尔酷睿i5-8259U 4-核/8-线程 Coffee Lake(第八代)处理器
  • 802.11 AC WiFI
  • M.2 NVMe 256 GB SSD (朗科)
  • 8GB单通道内存
  • 千兆以太网
  • 双HDMI
GMK NUCBox2产品规格
GMK NUCBox2产品规格

外观

GMK NUCBox2的塑料外壳就比较普通,虽然不高档但也不显廉价。

GMK NucBox外观及端口
GMK NucBox外观及端口
GMK KB2 产品标牌
GMK KB2 产品标牌
GMK KB2的电源适配器
GMK KB2的电源适配器
NucBox2的电源
NucBox2的电源

GMK NucBox2拆

2.5英寸的GMK NucBox2硬盘
2.5英寸的GMK NucBox2硬盘

增加存储空间你们可以在底部安装硬盘。这根电线脆弱了,所以,我安装了一个 1tb的硬盘

GMK NucBox2母板
GMK NucBox2母板
GMK NucBox2的存储模块
GMK NucBox2的存储模块
Netac NVMe SSD
Netac NVMe SSD
Nucbox2冷却风扇散热片
Nucbox2冷却风扇散热片

风扇冷却能力强,不过声音不大。我比较高兴的是能看到所有的散热

基准测试及设备信息

Cinebench R15基准测试
Cinebench R15基准测试
Nucbox2运行时的任务管理器GPU-Z
Nucbox2运行时的任务管理器GPU-Z
HWiNFO64 GMK NucBox2
HWiNFO64 GMK NucBox2
NucBox2运行时C盘存储情况
NucBox2运行时C盘存储情况
NucBox2 Windows规格
NucBox2 Windows规格

Nucbox2 BIOS

对于BIOS中的设置我其实不太熟悉,我只是将性能模式更改为了turbo模式(下面的第二图显示)。以下还有各种截图。

NucBox2-BIOS-KB2-GMK-FV105

NucBox2-Turbo-Performance

NucBox2-BIOS-Advanced-Power-Limits

NucBox2-BIOS-Advanced

M.2 NVMe

这个的测试结果还是挺让我震惊的。下方左边是已安装的朗科CrystalDiskMark的基准测试数据,右边的是我的老式960 EVO还不错。4k读取(Read)速度更好,写入(Write)速度也不差。但我不确定这种差异是否会被注意到。

朗科与三星 960 Evo读取与写入速度对比
朗科与三星 960 Evo读取与写入速度对比
在我的系统上,GMK与三星 850 Evo硬盘数据读取与写入速度对比
在我的系统上,GMK与三星 850 Evo硬盘数据读取与写入速度对比

左边是我安装在GMK中的Spinning Rust HD,右侧的三星 850 SATA SSD。960直接传递到数据到VM(虚拟储存器,Virtual Memory),因此应该是全速的。850上有一个虚拟磁盘。此外,我直接在三星 850上运行一个VM作为工作VM,它绝对没问题。

NucBox2上的Unraid

其实,这款迷你电脑已经被评测过很多次了,所以我决定换一个角度试试。我本来打算先在客厅里测试了一下,但Windows确实不适合在客厅里使用。所以,我最终决定将NucBox2作为一个迷你家庭服务器使用,我非常喜欢Unraid,所以我试了一下。Unraid 的Docker集成确实很简便,可以轻松就能启动服务器。你们也不用担心不熟悉Unraid的问题,Unraid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全能型NAS/服务器/VM操作系统。我花了几分钟时间让NUCbox 2从USB驱动器中启动,不过,这一步骤的执行需要在BIOS启动选项中打开传统模式(legacy mode)。当所有虚拟化的硬件都打开之后,就能够将驱动器传递给VM。但又不能直接通过NVMe,所以我怀疑这一操作其实对性能是有一些影响的。所以,我不建议直接这样使用它,只要作为一个迷你服务器使用就行了。另外,它也有很多驱动器配置,可以通过集成的M.2、内部SATA驱动器来满足各类需求,而且还可以为更大的配置添加USB存储等。它绝对称不上是一个速度“魔王”,但我觉得它应该是适用于大多数家庭使用的。你们只需对USB连接的存储设备有所研究,确保它能通过USB向服务器传递SMART信息就可以了。如果你有外部外壳接入的相关何经验,你也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评论。

Intel-GVT-g

我无法像使用Nvidia显卡那样将集成GPU直接传递给VM,但实际上得到的IMO效果更好。我的方式是通过使用一个名为Intel-GTT-g的应用容器引擎社区版(community application docker)。它作为应用程序和iGPU之间的中介,并提供了可共享的性能。在像这样的无终端服务器,它的表现其实已经相当不错了。我也无法从HDMI获得输出,但这并不是必要的。

可用的 Docker 镜像通常是一键安装,设置很少
可用的 Docker 镜像通常是一键安装,设置很少
NucBox2的GPU透传测试
NucBox2的GPU透传测试
Plex在NucBox2中的运行情况
Plex在NucBox2中的运行情况

使用Plex passPlex在Docker中的效果出奇地好。硬件加速效果很好,几乎不用注册。

intel-gpu-top

我安装了一个iGPU监控Docker img。上面显示的是启动上面的流时的一阵活动,下面是它稳定下来后的情况。

intel-gpu-top-idle

在监控系统时,让我有点惊讶的是看到CPU/QuickSync的使用率非常低。所以我决定看看它的极限在哪里。我开始播放流媒体,并对所有流媒体进行强制转码,从1080到720 2Mbps。我被这个移动处理器和Plex处理负载的能力吓了一跳。对11个数据流进行转码,都没有任何问题。我甚至是把电影存放在HD上,而不是SSD上。在所有的流媒体运行后,为了尽可能多地使用,我还以最快的速度对所有的流媒体进行了搜索。这一系列操作之后,我都没有注意流媒体有任何问题。因为我不是一个Plex专家,所以我请我的朋友帮忙做这个测试。他有一个巨大的Plex服务器,有140TB的存储空间。结果让他也很惊讶。我与他核对并确认测试的文件具有典型的质量和容器化特性,并且确实如此。

Intel GPU Plex服务器
Intel GPU Plex服务器
Plex 播放多个流媒体的状态
Plex 播放多个流媒体的状态

评测完成

通过这次的评测,我觉得NucBox 2的效果算是很好的了。它是迄今为止我用过的迷你PC中,功能最强大的。当然我的经验也是比较有限的。我还记得,我的第一台Windows迷你PC是基于Atom x5-Z8300的,我将它用作服务器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它运行得也还不错,包括所有的服务家庭助理Unifi控制器、MQTT和Minecraft),但我已厌倦了Windows更新时要把所有资料都移存到现在的Unraid中。

这种存储空间有限和强制更新,使Atom系统成为一种痛苦。我的第二次体验是使用基于Intel J3455的系统。这是一个相当大的进步,但可悲的是,除了Windows之外,我从来没有得到任何更新来安装/启动,因此我逐渐对它失去了兴趣。在性能方面,J3455 还算不错。相反,在使用NucBox2的短时间内,可以看到这个设备可用于休闲浏览网页,但我个人会将它用作迷你服务器。想象力是极限,您可以安装任何操作系统,低功耗(挂在墙上时,满负荷—42W和待机状态—8W)使其成为长期在线家庭服务器的理想选择。

最后,十分感谢 GMK 将该设备送给我用于评测。如果你们想选择一个,这里附一个购买链接。在 2021-6-11 23:59 PDT之前使用 Promo 2668GUVZ,可享受 130美元的折扣,之后会重新定价。

你也可以直接购买并获得速度稍快的处理器,8279u比8259u运行速度更快。在 NucBox2 Intel Core i5 8279u 4K型迷你PC上使用代码KB2可立减100美元,cnx-tech读者还可以免费获得一个带有以太网端口和USB端口的UGREEN USB 集线器。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