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 USB Bridge项目可将ESP32-S2或ESP32-S3用作USB转UART/JTAG调试板

原文链接:ESP USB Bridge project converts ESP32-S2 or ESP32-S3 into a USB to UART/JTAG chip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433字,预计阅读2分钟

乐鑫(Espressif)的ESP USB Bridge是一个基于ESP-IDF的项目,它可以利用ESP32-S2或ESP32-S3的USB接口,将其用作USB 转UART或USB转JTAG的调试板。

ESP USB Bridge可以替代基于CH340或CP2104的USB转TTL调试板,在JTAG bridge模式下与OpenOCD一起使用,也可以将UF2固件文件烧录到目标板上。

主机、运行ESP USB Bridge固件的ESP32-S2/S3板、带有USB或JTAG 的目标板
主机、运行ESP USB Bridge固件的ESP32-S2/S3板、带有USB或JTAG 的目标板

如前面所述,有三个主要的用例:

  • 带有终端程序或固件刷新工具(如 esptool)的串行桥接模式在这种情况下,它就像典型的USB到TTL调试板一样工作
  • JTAG 桥接模式,用于JTAG调试与OpenOCD,如果目标板基于ESP32,可以使用openocd-esp32项目
  • 主机上的文件管理器可以在其中访问开发板的大容量存储设备此模式下的特定用例之一是复制UF2固件文件,然后可以通过ESP32-S2/S3将其烧录到目标微控制器上。目前,ESP USB Bridge仅支持UF2烧录到乐鑫微控制器

在Apache 2.0许可下发布的源代码和说明你们可以在Github上找到。在操作时,你们需要一个ESP32-S2或ESP32-S3板,这样才能暴露USB DM/DP引脚和UART/JTAG接口。像Lolin S2 Mini这样的设备应该可以作为USB转UART板,在接头上能够提供USB和UART。但如果你们需要的是JTAG,ESP32-S3-USB-OTG板应该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构建项目的话,则需要ESP-IDF 4.3或更高的版本。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