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Zephyr SDK的Golioth IoT开发平台,支持nRF9160、ESP32等100多个其他平台

原文链接:Golioth IoT development platform offers Zephyr SDK, support for nRF9160, ESP32, and over 100 other platform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186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1:Nordic Semiconductor简称Nordic是一家无晶圆半导体公司专长是开发短距离无线技术和低功耗蜂窝物联网应用。该公司率先推出超低功耗无线技术,并帮助开发广泛采用的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无线技术。

备注2:乐鑫科技是一家全球化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无线通讯芯片及方案的研发公司。

目前,市面上其实已经有很多IoT开发平台了。但最近我又发现了一个新的平台,它就是Golioth。该平通过依赖 Zephyr SDK能够对 Nordic Semiconductor 的 nRF9160(蜂窝)和乐鑫科技的 ESP32-C3(WiFi)提供“最顶级”的支持。同时还能支持基于QEMU的模拟器,便于测试。

由于使用了开源 Zephyr SDK,该平台能够支持 100 多个硬件组件。Golioth公司表示,他们的平台可以在一台设备上进行评估,也可以在多达100万台设备上进行部署。当然,这主要归功于用户可以从免费的Dev等级帐户上进行使用。

Golioth的IoT开发平台
Golioth的IoT开发平台

Golioth IoT开发平台的其他亮点,包括如下内容:

  • 通过 CoAP 和即将推出的 MQTT 等高效协议进行“默认安全”通信
  • 通过Golioth IoT开发平台访问设备服务,例如:
    • 包括安全启动和固件管理的软件更新
    • 可用于创建数字双胞胎和同步的实时NoSQL数据库(LightDB)
    • 用于存储和查询传感器数据的时间序列数据库(LightDB Stream)
    • 灵活的日志系统,用于收集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状态并从现场进行故障排除
  • 用于管理设备群的基于浏览器的应用程序,以及用于自动化的命令行工具和 RESTful API
  • 通过我们的 Discord 服务器和 GitHub 提供社区支持

他们免费的开发等级能够让开发人员创建一个项目,该项目最多可以包含 50 台设备、具有 10 MB 的 LightDB 存储、7 天的 LightDB 流和日志保留、高达 4MB 的工件、每分钟最多发送1条消息、100 个标签、100 个版本、每台设备 5 个 API 密钥和 3 个凭据。

如果你们想知道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另一个物联网平台,几个月前加入 Golioth 的硬件开发人员兼播客的Chris Gammell就告诉过我们了,原文如下所示:

Golioth让像我这样的硬件开发人员更容易将连接到互联网而且使用这一切都不需要知道如何使用 AWS IoT 或 Azure IoT或其他云服务。此外,它在硬件级别方面也没有锁定,可以说这是另一种常见的物联网解决方法。

对了,Chris Gammell还拍摄了一段视频,演示了Golioth对nRF91的无线更新,这段视频让用户知道了该该物联网开发平台“开箱即用”的使用难度。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虽然在他们的硬件目录中有数百个由Golioth支持的开发板,但从ESP32或 nRF9160板上开始使用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大多数文档主要都集中在这些芯片的开发板上。用户等级一共有:免费开发等级、试用等级、企业等级,不过,目前后两个等级的信息和价格还没有出来。

此次他们发布的平台涵盖了Golioth“云版”,但该公司还计划要推出“开放版”,这样就能在自己的本地服务器上使用该解决方案,而不需要在云端。对了,他们还提供了“扩展版”,可以添加单点登录功能(SSO)、虚拟私有云 (VPC) 和其他定制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估计之后还会有更多的变化,因为这个项目还是很新的,几个月前也才刚推出测试版。

你们也可以在他们2021年11月发布的博客公告中找到更多详细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