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Stack TOUGH,防风雨的ESP32工业物联网控制器

原文链接:M5Stack TOUGH – A weatherproof ESP32 Industrial IoT controll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233字,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M5Stack是一家设计和制造开源开发工具包的技术公司,产品包括硬件、编程平台和物联网解决方案等。它是2017年Jimmy Lai创立的,总部位于中国深圳。

该公司成立至今,已经推出多款配置集成显示屏的ESP32 WiFi和蓝牙物联网控制器,例如M5Stack Core2。近日该公司又推出了一款工业物联网控制器,叫做M5Stack TOUG。M5Stack TOUG与之前推出型号的工业物联网控制器略有不同。它坚固耐用且能防水、防风雨、带有抗紫外线外壳、采用了O形圈密封,同时能提供M12型防水连接器。

M5Stack TOUG的防护外壳不仅可以防止固体、灰尘、沙子、污垢和水滴的进入,同时还提供螺钉、卷带、磁吸和背胶等多种安装选项,这使得M5Stack TOUGH适用于厨房、工厂车间等较为苛刻的环境,同时还可以用于户外数据采集。

采用ESP32防风雨显示屏的M5Stack TOUGH
采用ESP32防风雨显示屏的M5Stack TOUGH

M5Stack TOUGH规格:

  • SoC– 乐鑫ESP32-D0WDQ6-V3双核处理器@ 240 MHz,配备520 KB SRAM、2.4 GHz WiFi和双模蓝牙
  • 内存整理工具– 8MB PSRAM
  • 存储 – 16MB闪存,最大16GB的MicroSD卡插槽
  • 显示屏– 2英寸彩色液晶多点触控电容屏,分辨率为320×240,亮度为853尼特;ILI9342C显示驱动和CHSC6540芯片
  • 音频 – NS4168 16位I2S 放大器,1W扬声器
  • USB – 1个USB端口,用于供电和编程
  • 扩展 – RS485/I2C/GPIO/UART接口(内部接头)
  • 编程——通过CH9102 USB转TTL芯片
  • 其他– HY8563 RTC
  • 加固– 防水防尘、抗紫外线保护外壳设计
  • 电源
    • 5V @ 500 mA,通过USB接口
    • 12V @ 1A,通过RS485 接口
    • 集成AXP192 PMU、12V至5V便携DC/DC转换器
  • 尺寸 – 76 x 58 x 41 mm
  • 重量 – 108 g
M5Stack TOUCH的内部组件
M5Stack TOUCH的内部组件

M5Stack TOUG使用方便, 只需打开设备顶部的外壳,就可以访问USB端口、扩展接头、I2C连接器。它的外壳高度为41毫米,而且TOUGH.EXT模块已经配置了I2C、GPIO、UART、PWR 和 RS485 接头,所以,如果有需要可以直接在模块与外壳之间的空间安装额外传感器。不过,虽然说该产品能防水防风,但绝对不至于能达到将产品浸入水中使用还安然无恙的程度,该公司目前是没有提到有这样防护等级的。

跟Arduino往常的产品一样,M5Stack平台的软件开发都是可以通过ESP-IDF框架、Arduino IDE或UIFlow可视化编程IDE完成的。M5Stack TOUGH随附一根一米长的防水USB电源线、一把六角扳手(又称内六角扳手),以及一个防风雨密封圈。其他更多的技术细节、Arduino库和示例可以在Github上找到

M5Stack TOUCH的规格
M5Stack TOUCH的规格

M5Stack TOUGH 现在公司商店有售,价格是49.90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