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PRO与Bosch SensorTech联合推出的Nicla Sense ME板,可实现边缘传感和边缘智能

原文链接:Nicla Sense ME – Arduino PRO meets Bosch SensorTech’s motion and environmental sensor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426字,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目前,Arduino 正在全力推进其 Arduino PRO 系列的工业应用开发板。九月份他们刚发布了Portenta H7 Lite板,最近又推出了与 Bosch Sensortec 合作设计的 Arduino Nicla Sense ME。

该Nicla Sense ME(运动与环境)板配备了一系列 Bosch Sensortec 传感器,特别是具有 AI 功能的 9DoF 智能运动传感器和 4DoF 环境传感器。这些主要可以应用在研究项目、快速原型设计和商业产品等工业物联网应用中。

Arduino Nicla Sense ME开发板
Arduino Nicla Sense ME开发板

Arduino Nicla Sense ME 规格:

  • MCU – Nordic Semi nRF52832Cortex-M4 微控制器 @ 64 MHz,具有 512KB 闪存、64KB RAM、蓝牙 4.2/5.0 LE 连接(通过 U-blox ANNA B112 模块)
  • 存储 – 2MB SPI 闪存用于存储;2MB QSPI 专用于 BHI260AP
  • 传感器
    • BHI260AP 运动传感器系统,集成 AI,“Fuser 2”32 位 Synopsys DesignWare ARC EM4 内核和 RISC FPU
    • BMM150 磁力计
    • BPM390压力传感器
    • BME688 四合一气体传感器,具有人工智能和集成高线性度,以及高精度压力、湿度和温度传感器
  • USB – 用于通过 SAMD11 Cortex-M0+ 微控制器供电、调试和编程的微型 USB 端口
  • 扩展
    • ESLOV I2C 连接器
    • 9 针 + 8 针通孔和带 1x I2C 总线(与 ESLOV 连接器共享)、1x 串行端口、1x SPI、2x ADC、多达 10x 数字 I/O、多达 12x PWM、
    • 1.8-3.3V 的可编程 I/O 电压
  • 其他 – 按钮、RGB LED、RTC(在 ANNA B112 模块上)
  • 电源
    • 通过微型 USB 端口提供5V电压
    • 用于 3.7 V LiPo 电池的 3 针连接器,集成电池充电器
  • 尺寸 – 22.86×22.86 mm
  • 重量 – 2 g
Arduino Nicla Sense ME开发板
Arduino Nicla Sense ME开发板

最初开发时,Arduino 为这款开发板设想了大量应用场景。包括工业设备的预测性维护、机器人和漫游车的稳定性,以及穿戴式辅助装置。Nicla Sense ME的运动感应功能对这些工业设备都大有益处。除此之外,它还有监测易腐烂货物、监测危险气体(例如 H2S、CO、乙醇……)、地震监测、跌倒检测等功能。另外,Nicla Sense ME 也可以应用到家庭自动化产品、虚拟和增强现实耳机、健身追踪器等产品当中。

对了,该板可使用 Arduino IDE 进行编程,这时候代码是在 Nordic Semi Cortex-M4 微控制器上的运行。但实际上该开发板上还有另外两个微控制器,即作为 USB 转 TTL 桥接器的SAMD11 Cortex-M0+ MCU 和传感器中“Fuser 2”核心的Bosch SensorTec BHI260AP AI。你们可以在文档网站上找到入门所需要的各种文件和资料。

Nicla Sense ME引脚图
Nicla Sense ME引脚图

Nicla Sense ME 还有一个亮点也十分值得大家关注,即它是迄今为止Arduino最小的板,也是 Nicla 家族中的第一款,在希腊语中意为“人民的胜利”。这款产品最主要的目的是提供“由 Arduino Pro 创建的一系列易于使用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模块化工具”,这就意味着未来应该会有更多的 Nicla 板在开发中。

Arduino Nicla Sense ME 现在已经发售了,在公司商店就能购买,价格是 59 欧元70 美元

产品相关的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