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睿电子推出PSA认证的PSoC 64物联网安全“研讨会”开发套件

原文链接:Arrow launches PSA Certified PSoC 64 IoT Security Workshop Development Ki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27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Arrow艾睿电子本文统称为“艾睿电子”。它是一家美国公司,专为工业和商业电子元器件及企业运算解决方案用户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

2019 年,我报道过用于安全物联网应用的Cypress PSoC 64微控制器。这是首批符合Arm平台安全架构 (简称“PSA) 的微控制器之一,该安全架构的主要目的是保护物联网安全。

最近,我看到艾睿电子也推出了一款获得PSA认证的产品。即PSoC 64 物联网安全研讨会开发套件该套件是艾睿电子第一个获得PSA 认证的产品,是艾睿电子去年与收购赛普拉斯半导体(Cypress)英飞凌合作而开发的。PSoC 64基于美国赛普拉斯的PSoC 64制造生产的。

PSoC 64物联网安全研讨会开发套件
PSoC 64物联网安全研讨会开发套件

该开发套件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快速地创建经过 PSA 认证的解决方案,包括英飞凌 PSoC 64 Secure AWS IoT Pioneer 套件、艾睿电子 PSoC 6 IoT Sensor Shield、Shield2Go套件和 AWS 云支持,以及经过认证的功能 API 和用于监控和可视化集成的仪表板。

PSA 认证分为三个级别:设备制造商的1级认证:这主要是评估 IoT 设备是否符合安全最佳实践;2级认证是:为了证明设备能避免可扩充软件攻击而对 PSA 信任根 (PSA-RoT) 的实验室评估;最高的PSA 3级认证专为想要对其 PSA 信任根 (PSA-RoT) 实施进行 35 天独立评估的芯片供应商而设计。

虽然 PSoC 64 微控制器本身是经过了 PSA 2 级认证,但艾睿电子的 PSoC 64 物联网安全“研讨会”开发套件此时其实仅达到了 PSA 1 级认证。不过无论如何,它都是符合政府电子安全标准的,而且这个认证对其符合新兴的物联网法规也很有帮助,比如符合 NIST 8259A 和 EN 303 645。该套件已经过SGS Brightsight安全评估实验室的评估了,而且也获得了 PSA 1级认证。

希望快速启动项目的开发人员可以使用经过预测试和验证的参考设计,也能安全地进行从传感器到云端的连接。你们可以在艾睿电子的官网上找到更多详细信息,在官网上向下滚动即可以购买 PSoC 64 IoT 安全“研讨会”开发套件了,价格大约是 156 美元。正如名称中的“研讨会”一词所寓意地那样,该套件可用于艾睿电子组织的多个网络研讨会当中

PSA认证的产品
PSA认证的产品

对了,艾睿电子获得认证的不仅仅是芯片和套件,还有操作系统和固件。目前,经过PSA了认证的产品有89款、芯片有51个,系统软件有21个,设备有17个。另外,还有一些经过了 PSA 1 级认证的操作系统,比如像 FreeRTOS、RT-Thread、Arm Mbed、Foundries.io Linux 微平台、Zephyr 项目等。你们可以在PSA认证网站上找到与之相关的完整列表。

本文消息来源于电子周刊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