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FF为SPM-Main功率计发布了HTTP API

原文链接:SONOFF releases HTTP API for SPM-Main power met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33字,预计阅读2分钟

SPM-Main是 Sonoff智能可堆叠功率计的主要单元,可以通过 RS485 来提供多达 128 个的继电器。除了支持 eWelink 移动应用程序外,ITEAD在今年 9 月的时候对外声称将会发布 HTTP API。

DIY模式下的Sonoff功率计
DIY模式下的Sonoff功率计

HTTP API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eWelink和DIY模式之间切换,并提供以下功能:

  • 设备状态广播——返回所有通道的开关状态,包括电流、电压、功率、过载状态、RS485 通信状态等
  • 获取子设备列表 – 通过 RS485 连接的 SPM-4Relay 列表
  • ON/OFF 开关 – 根据需要打开/关闭 SPM-4Relay 的通道
  • 过载保护 – 启用/禁用和配置过载保护
  • “I am here”功能- 检查是否可以访问到子设备
  • 设置设备时间 – 设置 SPM-Main 的日期/时间
  • 子设备的历史数据 – 每个开关的子设备历史数据的 JSON(电压、电流、功率等)
  • 设置实时监控相关信息 – 返回所选子设备(SPM-4Relay)上特定插座的实时数据(电压、电流、功率)
  • WiFi SSID 和密码设置 – SPM-Main WiFi 配置(我打算通过以太网来完成)
  • OTA 固件 – 链接到固件更新文件和 SHA256 哈希值
  • 获取通道操作记录——报告特定插座何时开启/关闭、进入过载模式等
  • 获取设备状态——报告固件版本、WiFi 状态、RS485 通信状态等

你们可以开发者网站上找到对应的API文档,也可以在SONOFF网站上找到一个简短的教程

SPM-4Relay(左)和 SPM-Main(右)
SPM-4Relay(左)和 SPM-Main(右)

在此之前,许多人就已经用 ESPHome 或者 Tasmota 开源固件刷写他们的 SONOFF 设备了。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样操作还是需要人们打开设备,有时甚至还需要焊接一些线路。所以,有些人会觉得这样做很不方便。使用HTTP API 之后就能轻松解决这一问题了,不再需要对硬件进行破解。而且只要在你使用的家庭自动化套件中就能使用HTTP API了。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