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级Alder Lake奔腾G7400和赛扬G6900处理器出现了

原文链接:Entry-level Alder Lake Pentium G7400 and Celeron G6900 processors show up onlin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63字,预计阅读2分钟

英特尔最近正式发布了第12代Alder Lake混合系列处理器,其中更是不乏一些高端处理器,比如:专为游戏应用而设计的125W酷睿i9-12900K处理器就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我还了解到他们一些低功耗的部件也十分值得期待。最近,网名为@momomo_us的一位朋友就分享了一张屏幕截图,图中的清单就列有盒装版英特尔奔腾金牌G7400和赛扬G6900处理器。

不过这个截图的信息有限,只是显示了价格和配置的一些相关内容。在截图上我看到配置了6 MB高速缓存且时钟频率高达3.70 GHz的奔腾金牌G7400售价是123美元,而配置了4M高速缓存且时钟频率高达3.40 GHz的赛扬G6900售价是91美元的。两者都采用(FC-)LGA16A封装。

网友提供的奔腾金牌G7400和赛扬G6900处理器截图
网友提供的奔腾金牌G7400和赛扬G6900处理器截图

我们无法从屏幕截图所提供的信息中确定这两个处理器是否确实属于Alder Lake 系列。不过像NotebookCheck.net这样的媒体确实也报道了与信息泄漏相关的文章。这就让我们很怀疑这两个处理器很可能是Alder Lake SoC或Comet Lake Refresh。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调查看看吧!

首先,根据赛扬和奔腾Alder Lake处理器现有的信息推测,我们知道7月份的时候有一篇关于“Alder Lake移动SKU堆栈信息泄漏”的文章。泄露的资料在底部显示了IPP(奔腾)和ICP(赛扬)部分。

英特尔Alder Lake移动混合处理器
英特尔Alder Lake移动混合处理器

那么如果泄漏的信息属实,那就意味着奔腾G7400和赛扬G6900都是混合处理器,且具有一个快速的“高性能”内核和四个节能内核,以及48 EU的英特尔核显。不过这仍然不足以确认 Alder Lake 的消息。第一张截图左上角还提供了其他线索,如“订购代码”BX80715G7400和BX80715G6900。但在撰写本文时,我在任何商店都找不到它们,也找不到对这两个订购代码进行解码的说明,但是我的搜索过程中发现了一个Provantage 页面,这个页面显示其他英特尔盒装处理器的订购代码将以“BX80715”开头的。

订购代码以“BX80715”开头的英特尔处理器
订购代码以“BX80715”开头的英特尔处理器

上图我所列出来的都是Alder Lake系列处理器,我们也可以查看其他系列盒装处理器的订购代码。例如英特尔赛扬G6400 Comet Lake处理器,订购代码是BX80701G6400,显然订购代码的后缀和Alder Lake的不同,在我们的示例中“BX80701”对应的是Comet Lake处理器。

盒装版奔腾和赛扬Alder Lake处理器目前应该会应用在台式机主板上,我十分期待在入门级笔记本电脑和便携式游戏机上也可以搭载焊接版的这一处理器,甚至能应用在单板计算机、模块系统等上面。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