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Linux的飞腾D2000 ARMv8迷你PC,可使用Box64模拟器玩游戏

原文链接:Phytium D2000 ARMv8 Mini PC runs Linux, supports gaming with Box64 emulat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87字,预计阅读2分钟

Dragonbox 现在正在接受“飞腾(Phytium)D2000 ARMv8 迷你电脑”的预订,该电脑配备八核 64 位 Arm 处理器、16GB RAM、512GB NVMe 以及 AMD Radeon RX550 GPU,使其足以通过64位版本的 Box64 x86模拟器玩旧的 PC 游戏比如孤岛危机(Crysis) 。插一句题外话:我们之前介绍过,64位版本的Box86 x86模拟器甚至可以兼容树莓派等32位Arm平台。

如果 Dragonbox 的名字听起来很熟悉,那是因为它是开发Pyra 手持 Linux 游戏机/PC的社区,除了现在他们提供基于Phytium D2000 处理器的迷你 PC,而Phytium D2000 处理器是基于与早期飞腾 FT2000/4 处理器相同的 FTC663 Armv8 内核的。与市场上大多数其他 Arm SoC 不同,飞腾SoC 都是专为台式机设计的。

飞腾 D2000 ARMv8迷你PC
飞腾 D2000 ARMv8迷你PC

飞腾 D2000 迷你PC规格:

  • SoC – 飞腾D2000 ARMv8 八核定制 Armv8 ( FTC663 ) 桌面处理器 @ 2.3 – 2.6 GHz,具有 8 MB L2 缓存(每个双核集群 2MB)和 4 MB L3 缓存;14nm工艺;25W TDP;1144-pin FCBGA 封装 (35×35 mm)
  • GPU – AMD Radeon RX 550MXM 3.0a 显卡,2GB VRAM
  • 系统内存 – 16GB DDR4 RAM
  • 存储 – 插入 M.2 插槽的512GB NVMe SSD
  • 视频输出 – HDMI 2.0b 4k/60Hz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USB – 5个USB-A 2.0 端口,1个 USB-A 3.0 端口
  • 电源 – 60W 外置电源
  • 尺寸 – 225 x 187 x 47mm
飞腾 D2000 迷你PC的HDMI 、以太网口和USB 端口
飞腾 D2000 迷你PC的HDMI 、以太网口和USB 端口
飞腾D2000处理器框图
飞腾D2000处理器框图

HKEPC 拥有更多关于 SoC 本身的细节,该八核处理器配备 34-lanes 给 PCIe 3.0 接口(2个 PCIe x16,1个 PCIe x1),双千兆以太网使其适用于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工业电脑和防火墙等网络安全设备。飞腾 D2000 八核处理器与飞腾FT2000/4 四核 Arm SoC 引脚兼容,因此基于旧芯片的已有设计应该可以轻松升级。

回到该产品名字中的“迷你 PC”上,可以发现该产品的尺寸并不完全是迷你的,尤其是与树莓派 4ODROID-N2板相比时,但考虑到它们必须有一个可以容纳显卡的外壳,所以这并不奇怪。

飞腾D2000 迷你 PC 与 树莓派 4 和 ODROID-N2板
飞腾D2000 迷你 PC 与 树莓派 4 和 ODROID-N2板

Box64 和 Box32 模拟器的主要开发者 ptitSeb拿到了一个飞腾 D2000 迷你 PC早期样本,在计算机上安装了 Ubuntu 20.04.3,运行了一些 WelGL 演示,以及运行 Factorio 的 Box64 模拟器。我还注意到同一“Boiling Steam”组下的一个 YouTube 帐户上传了通过 Box64 运行 Ziggurat、魔兽争霸 3 和孤岛危机的迷你 PC 的视频,后者显然还显示了使用MangoHud开源实用程序时的 FPS(16 到 22 fps)、CPU 和 GPU 利用率。

如果你对飞腾D2000 迷你 PC感兴趣,可以在 Dragonbox 商店以 470.59 欧元的价格预购。请注意,这更像是团购,因为在 12 月 10 日之前没有达到足够预定数量则会预购失败,如果预购失败会在当天提供退款。如果需求足够多,那么该产品预计将于 12 月 17 日开始发货。

本文消息来源于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