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Home Assistant的JetHome JetHub D1+自动化控制器,可运行Armbian与主线Linux

原文链接:JetHome JetHub D1+ automation controller runs Armbian with mainline Linux, supports Home Assistan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70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备注:Armbian是轻量级的 Debian 系统和为 ARM 开发板专门发行并重新编译的 Debian系统Ubuntu 就派生自 Debian)。

今年早些时候,我注意到主线 Linux 5.16 将基于 Linux 的 JetHome JetHub D1 家庭自动化控制器添加到了可支持设备行列当中。不久前 JetHome JetHub D1p(D1+)也被添加到了 Linux 6.1 中,而且进行了一些改进。

JetHub D1+ 基于的仍然是晶晨 A113x 处理器,不同的是拥有更多的内存和存储空间,配备了 2GB DDR4 RAM 和 32GB eMMC 闪存、MicroSD 卡插槽、新的 RTL8822CS 无线模块和微型 USB 端口,可轻松访问控制台或将固件烧录到设备当中。

添加 Linux 6.1 的 JetHub D1+ 自动化控制器

Jetson D1+ 的规格:

  • SoC – 晶晨A113x 四核 Cortex A53 处理器 @ 高达 1.5 GHz
  • 系统内存 – 2GB DDR4
  • 存储 – 32GB eMMC 闪存,MicroSD 插槽
  • 连接
    • 10/100M 以太网,RJ45 端口
    • 双频 WiFi 5(最大867 Mbps)和蓝牙 4.2/5.0 ( RTL8822CS )
    • 德州仪器 CC2652P1 Zigbee 3.0 模块
  • USB
    • 1 个用于外设的 USB 2.0 Type-A 主机端口
    • 用于控制台访问和烧录固件的微型 USB 端口
  • 输入/输出扩展
    • 2 个兼容 Modbus 协议的 RS-485 端口
    • 3 个5A 继电器
    • 4个干接点输入
    • 1线接口
  • 电源 – 9V ~56V DC,通过接线盒或“无源 POE”
  • 尺寸 – 130 x 75 x 57 mm(DIN 导轨外壳)
  • 重量 – 180 g
  • 温度范围 – 0~+40°C

设备中使用了 JetHub D1P-CPU 模块(在 Linux 6.1 更新日志中显示为 D1p)

JetHome JetHub D1+ 预装有使用 Armbian 构建的 Ubuntu 22.10,早期的 JetHub D1 在 Armbian 和 Linux 5.19 内核中得到正式支持。考虑到 RAM 已经更新为 DDR4,所以我估计很快就会有特定的 Ubuntu 和 Debian 镜像提供给 JetHub D1+ 下载了。大家可以从 Armbian 上安装任何与 Linux 兼容的家庭自动化框架或软件包,包括带 Z2M 或 ZHA 的 Home Assistant、Zigbee2MQTT、ioBroker、openHAB、Domoticz、MajorDomo 等等。正如前文所说的他们有一个详细的 Wiki(英文版)解释了如何使用该控制器。

含 RTL8822CS 和 CC2652P1 无线模块的 JetHome JetHub D1+ 目前可以从该公司的商店上购买,价格是 130 美元包邮)。全球范围内都可以发货。购买时也可以选择不要 Zigbee 模块或者带不同的 WiFi 模块(AML W155S1),但这些目前好像都缺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