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AI实验室EAIDK-610开发套件,可用于OpenCV计算机视觉教育

原文链接:Open AI Lab EAIDK-610 devkit targets computer vision education with OpenCV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81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Open AI 实验室 EAIDK-610 是一款搭载瑞芯微(Rockchip)RK3399 处理器的嵌入式 AI 开发套件。最近该套件被添加到了 Linux 6.1 可支持的设备列表中,在内核更新日志中他们被描述为“被大学生广泛使用”。

但我之前从未听说过它,现在我才知道它原来在中国很受学生欢迎,而且相关的文档大多数也都是用中文编写的。该开发板还配备了 4GB LPDDR3、16GB eMMC 闪存、HDMI 视频输出、千兆以太网和 WiFi 5,以及几个 USB 端口、一个 40 针 GPIO 接头。

Open AI 实验室 EAIDK-610 开发套件

EAIDK-610 的规格:

  • SoC – 瑞芯微 RK3399
  • 系统内存 – 4GB LPDDR3
  • 存储 – 16GB eMMC 闪存和 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输出
    • HDMI 2.0,高达 4Kp60
    • MIPI DSI,高达 1280×720 @ 60 fps
    • 4 通道 eDP 1.3
  • 音频 – 扬声器接头、内置麦克风、3.5 mm 音频插孔、I2S 接头、基于HDMI 的数字音频
  • 相机 I/F – 2个MIPI CSI,高达 13MP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 RJ45、WiFi 5 和蓝牙 4.1,基于Ampak AP6255
  • USB – 2 个 USB 3.0 端口、2 个 USB 2.0 端口、1 个 USB 3.0 Type-C端口
  • 串扣– RS232 和 RS485 接头
  • 扩展 – 40 针树莓派兼容的GPIO 接头,带 I2C、SPI、UART、ADC、GPIO
  • 调试 – 用于 UART 控制台的微型 USB 端口
  • 其他 – 重置和恢复密钥、WiFi 和蓝牙 LED、系统 LED、RTC
  • 电源 – DC插口,12V/2A
  • 尺寸 – 150 x 75 mm

Arm-China RK3399 开发板

EAIDK套件过去在 eaidk dot com 上有一个官方网站,但现在这个网站已经关闭了,所以网上搜索的文档都是七零八落的。倒是有一个中文的 openailab.com 网站,但我没有看到任何关于该套件的信息。另外我还发现有一个网站提到了 Fedora 28 和 Android 8.1 操作系统支持。我在香港浸会大学的网站上还看到 OpenCV 中国的一些英文培训材料,其中使用了本文提到的 EAIDK-610 和由瑞芯微 RK3228H 处理器驱动、尺寸与树莓派大小一致的 EAIDK-310。

Linux 6.1 补丁在 Armbian 和 Glodroid 上都对该产品进行了测试,HDMI、GPU、USB HOST、Type-C ADB、Wi-Fi 和蓝牙都可以正常工作。EAIDK-610 开发套件虽然没有在 Armbian 中得到官方支持,但其实是可以通过 Gitee 代码仓库获取支持的。

EAIDK-610 套件

目前该板以套件的形式出售,带有显示器、亚克力外壳、电源适配器和 USB 数据线。虽然在主流 Linux 中能支持另一个瑞芯 RK3399 平台是件好事,但 EAIDK-600 至少已经有 3~4 年的历史了,目前其实我不清楚这个项目背后的公司到底是怎样的?。现在淘宝上还能搜到一些样品。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