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Pi CM4路由器开发板,配备了HDMI、40针树莓派HAT接头和OLED显示屏

原文链接:52Pi CM4 Router Board also features HDMI, 40-pin Raspberry Pi HAT header, and OLED displa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55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我们之前了解过 DFRobotsSeeed Studio 和 MCUZone 推出的基于树莓派 CM4 的紧凑型路由器开发板,这些板子均配备了两个以太网端口。本文要介绍的 52Pi CM4 路由器开发板与它们还有所不同,52Pi CM4 在基于相同原理进行扩展的同时,还配备了HDMI 输出、用于树莓派 HAT 扩展的 40 针 GPIO 接头和小型 OLED 信息显示器。

该板同时还配备两个千兆以太网口,板上搭载的树莓派 CM4 则提供了WiFi 和蓝牙连接功能,这些额外的功能使得该板尺寸比起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来说要大一些,52Pi CM4 的尺寸是 146x50mm。不过,这些功能也使得它更加灵活,而且可以用作各种项目的网关,这一点当然要归功于市面上各式树莓派 HAT。

52Pi CM4 路由器开发板

52Pi CM4 路由器开发板(EP-0146)的规格:

  • 兼容树莓派CM 4 系列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仅适用于树莓派 CM4 Lite
  • 视频输出 – HDMI 2.0 端口,高达 4Kp60
  • 显示屏 – 0.91 英寸 I2C OLED 显示屏,用于显示信息
  • 网络
    • 2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基于树莓派CM4模块和Realtek RTL8111E PCIe千兆以太网控制器
    • 可选的 802.11b/g/n/ac WiFi 5 和蓝牙 5.0,取决于板子上搭载的树莓派 CM4模块
  • USB – 1个USB 2.0 主机/设备端口(可通过开关选择主机/设备模式)
  • 扩展 – 标准 40 针树莓派 HAT 接口
  • 其它 – 5V PWM 散热连接器
  • 电源
    • 5V/3A 通过 USB Type-C 端口
    • 支持POE HAT为电路板供电
  • 尺寸 – 146×80 mm
  • 温度范围 – 0°C ~ 80°C

搭载 HAT、支持树莓派 CM4 的路由器开发板—52Pi CM4

虽然树莓派 CM4 支持的任何操作系统都可以在该设备上运行,但 52Pi CM4 的 Wiki主要说的是树莓派 OpenWrt,而且他们还提供了优化 OpenWrt 镜像,以及从源代码构建它的相关说明。他们还解释说,使用树莓派 OS 也是行得通的,但需要对 USB 2.0 和 I2C OLED 显示器进行一些简单的调整。

52Pi CM4 路由器板目前在全球速卖通上的售价54.99美元包邮)矽递科技seeed studio上的售价54.9 美元,但目前显示的是无库存状态。该板子发货时会提供本文第一张图中展示的厚散热片,不过用户还需要自行购买树莓派 CM4、5V/3A 电源和数据线。

本文消息来源于 Liliputing 和 Notebookcheck.net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