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Sound,用于耳塞和数字音频播放器的开发板

原文链接:PineSound is a development board for earbuds and digital audio player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065字,预计阅读3分钟

你们可能已经看过过本月初Pine64发布的PineBuds和PinePod的愚人节恶搞活动了。然而事实证明,这些将会是真实的。Pine64发布的PineSound开发板将会用于PineBuds耳塞和PinePod数字音频播放器,并推向市场。

PineSound开发板配备的是Bestechnic BES2300蓝牙5.0音频芯片、2个同轴和光纤输入与输出、1个3.5毫米耳机插孔、4.4毫米和2.5毫米的平衡插孔、1个SMA连接器、1个USB Type-C连接器,以及用于触摸屏显示器的接口。

PineSound开发板
PineSound开发板

PineSound的初级规格:

  • WiSoC – Bestechnic BES2300-YP双核Arm Cortex-M4F,频率高达300 MHz,带硬件DSP指令、992KB SRAM、4MB闪存、蓝牙5.0双模式。支持混合ANC(主动降噪)和TWS(真无线立体声)。注意:数据手册目前已经在英文文章的评论部分提供
  • 显示器 – LCD(应该是SPI)和触摸面板连接器
  • 音频
  • 同轴和光纤输入(左)
  • 同轴和光纤输出(右)
  • 3.5 mm耳机插孔
  • 4.4 mm和2.5 mm平衡插孔
  • 40针音频接头、最多可连接5个麦克风、立体声扬声器
  • USB – 1个USBType-C接口
  • 扩展 – 40针PI-2 GPIO扩展接头
  • 其它 – 音量、复位和电源按钮,SMA连接器
BES2300-YP的原理框图
BES2300-YP的原理框图

目前我还无法找到任何公共的SDK,但Pine64应该很快就会发布了。Ben(Ralim)在使用开发板和SDK后的评价如下所示:

在固件中,有一些围绕蓝牙和语音助手的二进制blob(但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发货)。但它是处于可编译和可运行状态的,而且具有相当完整的硬件驱动程序。我觉得它有点像 bl602,我们还有一个带有blob的工作SDK,硬件也非常适合自己调试。到目前为止,主MCU非常强大且电池效率高,而且通过UART串行端口进行烧录也很容易。

他们的最终目标是提供如下图所示的PineBuds音频产品。

PineBuds
PineBuds

PineBuds无线蓝牙耳塞总共配备了6个麦克风,每个耳塞有3个,还有1个位于侧面的触摸式输入。它们可以消除环境噪声、提供较长的电池寿命,也可以用作助听器。底座则可用于放置耳塞并为其充电,还增加了一个“通过内置UART简化固件烧录”的功能。价格就暂且不知道,毕竟现在谈论定价还为时过早了,因为PineBuds还没有上市。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参考一下基于Bestechnic BES2300的消费者TWS耳塞,它的售价大约是75美元

Bestechnic BES2300的耳塞板
Bestechnic BES2300的耳塞板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点,PineSound、PineBuds和PinePod都是社区项目,所以它们的成功和开发速度会完全取决于开发者社区的兴趣。其他此类项目还有PineTime的智能手表和Pinecil的电烙铁,它们也都非常成功。另外还有PineCube开源相机,正如Pine64估计的那样,它是一个失败的项目。因此,我们还是要看看之后的情况如何,未来几个月内我们应该就会看到即将推出的PineSound开发板了。

带显示器的PineSound开发板
带显示器的PineSound开发板

对了,Pine64即将还会推出由(瑞芯微)Rockchip RK3588 SoC驱动的QuartzPro64 SBC。而且购买该SBC的用户还能获得一些价格补贴,因此合格的开发人员以150美元的价格就能购买到它,不过虽然价格便宜,但其BoM成本大约还需要300美元。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Pine64网站上注册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本文消息来源于Pine64 4月份的更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