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 HAT,树莓派与乐高教育合作设计的开发板

原文链接:LEGO Technic meets Raspberry Pi with the Build HA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44字,预计阅读3分钟

一个新的官方树莓派开发板Build HAT最近推出了,该Build HAT可以为乐高Technic电机和传感器提供4个连接器,以及一个8V DC插孔,此外还可以为树莓派和乐高电机、传感器、LED矩阵等提供电源。

Build HAT其实是与乐高教育合作设计出来的,采用的是树莓派 RP2040双核ARM Cortex M0+MCU进行I/O控制,它可以使更复杂的型号受益于更强大的Broadcom BCM2xxx处理器,以及易于编程的Python库。

Build HAT硬件电路说明
Build HAT硬件电路说明

Build HAT主要功能和规格:

  • MCU –树莓派 RP2040 微控制器,用于对乐高Technic 设备进行底层控制
  • 用于 SPIKE 产品组合中包含的乐高Technic电机和传感器的4 个LPF2连接器
  • 40 针 GPIO 接头,用于连接到树莓派 4 Model B、3B+、3B、3A+ 或 Pi Zero 系列(不支持树莓派400)
  • 其他 – 2个LED状态灯
  • 电源 – 7.2V 至 5V DC 通过电源插孔为 Build HAT 和树莓派供电
  • 尺寸 – 兼容树莓派HAT,可放置面包板,相机扁平电缆开口
构建 HAT 连接到带有高接头、两个 LEGO Technic 电机和面包板的树莓派板
构建 HAT 连接到带有高接头、两个 LEGO Technic 电机和面包板的树莓派板

开始使用 Build HAT 之前,需要一个可支持的树莓派、一张带有树莓派 OS的microSD 卡、一个 48W (8V/6A) 电源和兼容的乐高零件,例如乐高教育 SPIKE Prime 套装 (PN: 45678) 和SPIKE Prime 扩展套装 v2 (PN: 45681)。你们也可以使用自己现有与 LPF2(LEGO Power Functions 版本 2)连接器兼容的乐高零件。

你们可以通过将树莓派 OS 升级到最新版本或从 Github安装来获取 Build Hat Python 库。对了,在此你们还需要在 rpi-config 中启用串口才能在树莓派板和 Build Hat 之间进行通信。

使用 Python 中的“Hello Motor”示例进行编程看起来非常简单,如下所示:


树莓派基金会还提供了五个详细的指导性项目教程,来帮助教育工作者获得教材:

  • 乐高游戏控制器
  • 乐高遥控车
  • 乐高数据绘图仪,带有笔和纸
  • 乐高数据仪表板,在物理表盘和滑块上显示污染数据
  • 乐高机器人脸,可以对它看到的东西做出反应
LEGO Technic的马达
LEGO Technic的马达

树莓派 Build HAT 可以在各国的经销商出买到,比如:美国的 Sparkfun、东南亚的 Cytron、英国的 PiHut等,价格大约是 25 美元以上。48W 电源的单独售价的话,价格是 15 美元。其他信息你们也可以在官方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