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TGO T-Weigh ESP32开发板、HX711模块构建LoRaWAN称重秤

原文链接:Build a LoRaWAN weighing scale with TTGO T-Weigh ESP32 board, HX711 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069字,预计阅读3分钟

你们曾经想过自己制作一个可连接LoRaWAN网络的计重秤吗?我没有想过,但我最近发现这类型的产品目前已经存在了。LilyGO 最新的 ESP32 开发板TTGO T-Weigh 就是为此目的而设计的,它搭载了基于 Semtech SX1272 的 LoRa 模块和 HX711 24 位的 ADC芯片。

该开发板最多可以支持4个通过 WiFi、蓝牙或 LoRaWAN 传输重量数据的计重秤,并且该开发板适用于需要对货物或产品进行称重但连接方式有限的应用场景当中,包括物流、农业等。

TTGO T-Weight开发板
TTGO T-Weight开发板

TTGO T-Weigh 规格:

  • 无线模块
    • 基于 ESP32-PICO-D4 SiP的TTGO T-Micro32模块,搭载ESP32 双核处理器、4MB SPI 闪存、4 GHz WiFi 4 和蓝牙 4.2/5.x
    • 基于Semtech SX1262收发器 (EU868/US915) 的TTGO LORA32 模块,具有 -22 dBm Tx 功率、-148 dBm 灵敏度、高达 62.5 kbps LoRa 比特率、高达 300 kbps FSK 比特率
  • 天线
    • WiFi/蓝牙 – 陶瓷天线或使用 u.FL 连接器的外部天线
    • LoRa – u.FL 连接器
  • USB – 1个用于供电和编程的USB Type-C 端口
  • 传感器接口 – 用于海芯科技HX711 24 位模数转换器 (ADC) 的4 个 4 针连接器
  • 其他 – 重置和启动按钮、电源开关、4 针 I2C 接头(未安装)
  • 电源 – 5 至 12V DC,通过 2 针接线端子
  • 尺寸 – 57.8 x 50.1 x 15.8 mm
TTGO T-Weight开发板
TTGO T-Weight开发板

LilyGO 在 Github 上也提供了 Arduino 和 Platform.io 示例,并向用户展示了如何测量重量并使用 WiFi 或 LoRa 来传输数据。测量结果可以显示在LilyGO手环上。在此步骤,你就可以通过这个简单配置(如下所示)的称重传感器来测量重量了。

ESP32 LoRaWAN HX711与秤连接
ESP32 LoRaWAN HX711与秤连接
成功的无线DIY秤
成功的无线DIY秤

当然,如果想要一个完整的秤还需要做很多工作,比如添加外壳等。不过也可以通过改造我几年前介绍的DIY 数字秤套件(现在在Ebay 上售价 40 美元)来使之成为一个完整的秤。可将之前的MCU更换为带有 TTGO T-Weigh 的 8 位 MCU 板,当然在这里要让显示器和按钮工作还需要一个 I2C IO 扩展器。

我猜想 LilyGO 可能会将开发板作为套件的一部分去出售,目前我没有看到很多人购买这个开发板,或者也有可能是他们已经有商业客户了。

如果你对该开发板感兴趣,可以全球速卖通上购买,价格是20.5 美元,配备的是868 MHz 或 915 MHz 的天线。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