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线、WiFi和蓝牙智能遥控器Sofabaton X1,可支持50多万种设备

原文链接:Sofabaton X1 – IR, WiFi & Bluetooth remote control supports over 500k device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345字,预计阅读4分钟

备注:特技模式指的是track mode数字视频系统的一项功能,模仿由诸如VCR之类的模拟系统提供的快进和倒带操作期间给出的视觉反馈。

Sofabaton X1 智能遥控器是一款通过在X1 集线器上实现红外线、WiFi 和蓝牙连接,从而取代你家中所有遥控器的产品。另外,该遥控器系统还集成了 2 英寸的显示屏来进行配置和设备选择。

该公司甚至声称该遥控系统可以支持超过50万种设备,包括电视、DVD、蓝光播放器、机顶盒、游戏机等,而且他们还通过 Google Home 和亚马逊 Alexa 语音服务来支持语音命令。

SofabatonX1智能遥控器
SofabatonX1智能遥控器

SofabatonX1 规格:

  • X1集线器
    • 连接
      • 4 GHz 802.11b/g/n Wi-Fi 4
      • 蓝牙 5.0 LE 和蓝牙 3.0
      • 红外线 – 10 kHz 至 100 kHz
    • 电源 – 通过 USB Type-C 端口提供5V/2A输出
    • 材料 – PMMA
  • X1遥控器
    • 连接——(暂未提及)
    • 显示屏 – 2 英寸显示屏,带有可点击的滚轮
    • 用户输入——方向键、背光音量、特技模式、4个可定制按钮等
    • 电池 – 1,050 mAh 锂聚合物电池,充电 30 分钟后可使用约 2 个月
    • 电源 – 5V/0.4A 通过 USB Type-C 端口
    • 材料 – PC+ABS
SofabatonX1遥控器配件
SofabatonX1遥控器配件

遥控器和集线器附带充电器、用于为集线器和遥控器供电/充电的 USB-C 电缆、两条红外发射器延长线和用户手册。

我暂时还不知道 X1遥控器如何与 X1 集线器通信的,但我认为它应该是依赖于蓝牙 LE,因为 X1 集线器也可以通过使用Android/iOS手机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控制。这也可能意味着每个房间都需要一个X1 集线器来控制红外设备,除非遥控器还自带有红外发射器。

带显示屏的背光万能遥控器SofabatonX1
带显示屏的背光万能遥控器SofabatonX1

他们的产品说明种也并没有提供太多显示其工作原理的详细信息,因此最好的方式是看其他用户的一些评论,例如下方提供的这个视频。这些功能看起来有点类似于停产的罗技 Harmony 遥控器,因此我觉得SofabatonX1可以提供一个不错的替代方案。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Sofabaton X1目前仍然在 Kickstarter上众筹着,而且已经从5500多名支持者那里筹集了约64万美元。现在距离他们的众筹结束还有5天时间。据我了解,带所有配件的早鸟版本遥控器的奖励起价是 99 美元。快递到全球大部分地区都需要额外付22 美元的运费。产品预计会在 11 月(也就是众筹活动结束后一个月内)发货。

我之前其实曾写过关于这种遥控器的文章,比如:Sevenhugs 智能遥控器就是在 2016 年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当时获得了超过 100 万美元的资金。该产品的网站现已经关闭了,遥控器也会在 2022 年 6 月停止工作,着让他们收到 了很多参与KickStarter众筹者的不满。因为Sevenhugs 的远程控制是依赖于云来工作的,而该公司将它关停了。

Sofabaton X1 系统似乎也依赖于“云”来连接,但该公司也承诺会提供本地 API。他们在常见问题解答种是这么说的,如下:

X1 是否支持本地 API 无需通过云端即可将遥控器集成到家庭自动化系统中?
是的,我们会通过提供一个API文件来打开X1的本地API但X1不能直接添加其他产品或智能平台的API。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