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Run LX2162A SOM,一个将16个Cortex-A72内核、32GB DDR4封装的系统模组

原文链接:SolidRun LX2162A SOM packs 16 Cortex-A72 cores, 32GB DDR4 onto a 58x48mm 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SolidRun LX2162A SOM 是一款基于 NXP LX2162A 16 核 Cortex-A72 网络处理器的紧凑型 (58x48mm) 系统模组,配备高达 32GB DDR4 RAM,尺寸大小只有该公司早期产品 COM Express Type 7 系统模组大小的 25%。COM Express Type 7其实是一个基于 NXP LX2160A 16 核 Arm Cortex A72 的通信处理器,该处理器也可以在ClearFog CX LX2K网络板上找到。

现在的LX2162A之所以能实现如此小的尺寸是因为该公司通过焊接 RAM 替换 了 SO-DIMM 插槽,同时又将之前的LX2160A 替换为具有类似功能的LX2162A SoC。LX2162A采用的是 23x23mm 封装,尺寸几乎只有LX2160A的四分之一。LX2162A之所以这么小,主要是由于SerDes 和 PCIe 接口的减少了,而且它采用的是 16 纳米 FinFET 工艺技术制造的。

LX2162A SOM
LX2162A SOM

LX2162A SOM 规格:

  • SoC – NXP Layerscape LX2162A 通信处理器,具有 16 个 Cortex A72 内核,时钟频率高达 2.0 GHz(可选12 核 LX2122A 或 8 核 LX2182A)
  • 内存 – 单通道高达 32GB DDR4,带 ECC(可根据要求提供双通道 64GB DDR4)
  • 存储 – 8GB eMMC 闪存,8Mbit SPI 闪存
  • 80 针 Hirose DF40 板对板连接器
    • 存储
      • 1x SD/MMC
      • 4x SATA III 接口
      • 支持 NVMe SSD(请参阅 PCIe)
    • 网络
      • 4 个 25 GbE 或 1 个 100 GbE
      • 4 个 10GbE,带内置 PHY
      • 8 个 1GbE
      • 支持Sync-E、1588-V2
    • USB – 1x USB 3.0 接口
    • PCIe – 8x Gen 3.0 – 2 控制器
    • 低速 I/O – 4x I2C、2x UART、GPIO、
    • 调试 – JTAG 接头
  • 电源电压 – 12V
  • 输入输出电压3.3V/1.8V
  • 尺寸 – 58 x 48 mm
  • 温度范围 – 0°C 至 70°C(商用)
  • 湿度(非冷凝) – 10% – 90% 湿度
LX2162A SOM 的框图
LX2162A SOM 的框图

SolidRun LX2162A 通过 Yocto 项目、DPDK(数据平面开发套件)、UEFI 和 NXP Layerscape Secure Boot Linux 来支持 Linux。它可以运行 Debian 和 Ubuntu 操作系统。该公司还表示,减少的热足迹和优化的功率/性能参数允许基于该模块设计做成无风扇式的设计。

就 CPU 性能而言,拥有 16 个 Cortex-A72 内核 @ 2.0 GHz 和 32GB DDR4,大致相当于四个超频 8GB RAM 版本树莓派 CM4模块(50x44mm)之和,但只使用了三分之一的面积。这两者的对比就到此为止了,因为这两个模块针对的是完全不同的市场。例如SolidRun 模块,它就试专为 5G 基站、高性能 CPE、存储控制器、网络安全和数据路由而设计。

目前,Solidrun 还在为该模块开发 ClearFog LX2162A 半尺寸 mini-ITX 载板,该载板具有两个 SFP28 端口(每个 25GbE)、两个 SFP+ 端口(每个 10GbE)和八个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以及一个 USB 3.0 端口和一个用以连接显示器的 VGA 输出端口。

考虑到我目前拿到了 LX2162A SOM 的渲染图,因此没有办法展示载板,我想该模块现在应该还不能购买。最终,更多详细信息应会出现在产品页面上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