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400一体机,可以用作电脑的键盘了

原文链接:Using Raspberry Pi 400 keyboard PC as a USB keyboard for your P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56字,预计阅读2分钟

看到这个标题大家千万不要困惑,本文会详细跟大家解释。

现在我们的确可以使用树莓派 400 一体机作为标准的 USB 键盘了,可直接将鼠标连到你的计算机上。甚至转变一下思维,我们就可以将鼠标直接连接到树莓派 SBC上了。那么你可能会问“为什么要那么做?”我想说只是单纯因为我们有实现这一功能的技术了。

而这一切都要多亏了 Pimoroni 的软件主管 Phil Howard (Gadgetoid) 和他的Pi400kb 项目,该项目做出了一个原始HID键盘转发器,该转发器可将树莓派 400转换为标准USB键盘。

树莓派400一体机
树莓派400一体机

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到一根 USB-C 转 USB-A 电缆,将树莓派 400 连接到计算机的一个 USB 端口,更改一些树莓派 OS 配置,然后安装并运行 pi400kb。

  1. 将 dtoverlay=dwc2 添加到 /boot/config.txt 以使用 dwc2 USB 设备/小工具模式,然后重新启动 Pi 400。
  2. 加载 libcomposite 内核模块,获取 pi400kb 二进制文件,并以 root 身份运行程序:

  1. 一切正常!如果可行,你们可以尝试在树莓派400 键盘 PC 上键入此内容

你还可以将 USB 鼠标连接到树莓派 400 以保存在计算机的 USB 端口上,因为键盘和鼠标的HID事件都将转发到PC。按Ctrl+C可以退出程序。

如果你更喜欢从源代码构建 pi400kb,可以在树莓派 400 键盘计算机中运行以下命令:


将树莓派400 用作 USB 键盘其实并没有多大意义,但它有时候确实可以作为应急方案。比如,如果你的键盘停止工作了,你可以随时将其更换为树莓派键盘 (PC),直到你得到一个合适的新键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