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Android上修复“设备未经Play Protect认证”的错误信息

原文链接:How to fix “The device isn’t Play Protect certified” error message in Androi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96字,预计阅读3分钟

我目前正在使用Android 11测试Zidoo M6。这款迷你电脑主要是为工业和商业环境使用而设计,因此可能不需要像消费类设备那样需要通过Google 认证才能访问Google 应用和服务。

但就我的评测来说,它还是有一些不便,因为当我试图使用Google Play并以我的一个Google账户登录时,收到了“该设备未经Play Protect认证—Google应用和服务不能在此设备上运行”的提示。

界面显示该设备未经Play Protect认证
界面显示该设备未经Play Protect认证

这看起来就不太好,并且作为一个Google应用程序,Chrome也不能使用。接着,我尝试登录账户。但失败了,系统返回一条错误消息,显示:“您的帐户未添加,再试一次。”

“您的帐户未添加,再试一次”界面显示
“您的帐户未添加,再试一次”界面显示

这意味着我必须要将应用下载到我的电脑上,然后使用USB闪存驱动器通过sideload(一种安卓刷机模式)安装应用到Zidoo M6上。这种方式我其实觉得是不实际的,但我想肯定会有一个解决方案,因为在设备被认证之前,开发者都是无法使用/测试Google Play和其他谷歌服务,而事实上,Google确实提供了一个解决办法。如果你刚刚购买了一台消费类设备,出于安全和隐私原因,你可能需要与供应商联系从而获取到经过认证的软件。但作为开发人员或是使用的是自定义ROM的人,则只需注册的设备即可启用 Google Play 服务,从而使用设备Google服务框架的Android ID或Google ID。

谷歌告诉我们可以用ADB来获取ID。所以我必须在Zidoo M6的OTG端口和我的Ubuntu 20.04电脑之间连接一条USB线,安装adb,然后运行命令以获得android_id字段的值,如下所示。


之后我可以复制 android_id,将其粘贴到上面链接的设备注册页面,再单击进行注册。

Android设备注册
Android设备注册

后来我发现使用adb是可选的,至少在Zidoo M6上运行的Android 11固件上是这样,因为“Google Id”也列在“About”设置选项中。

Android 11固件上的Google Id
Android 11固件上的Google Id

到现在为止一切都还好。但是它是不是真的有用吗?怀着这样的疑问我决定重新启动并再次测试。这一次,系统甚至没有要求我登录账户。当我点击Google Play图标时,得到了一个拒绝访问的窗口,上面写着另一条信息“该设备未经Play Protect认证”,还是同样的错误,而且错误提示的字体更大了!

Android 11 Google Play显示该设备未经Play Protect认证
Android 11 Google Play显示该设备未经Play Protect认证

啊,这种情况下我能做什么呢?其实什么都没法做了。我在晚些时候再次尝试了一下,终于可以登录了,并且能够访问Google Play商店。因此设备注册可能只是需要多等待一些时间,还是可以使用的。

Android 11上的Google Play商店
Android 11上的Google Play商店

我想这一定是单板电脑和运行定制ROM的手机上经常出现的“问题”,由于进口条例,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在SBC上使用Android了,电视盒也一样。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