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TBS-464,支持4 M.2 NVMe SSD和2.5GbE网络的超薄NAS

原文链接:QNAP TBS-464 ultra-thin NAS supports 4 M.2 NVMe SSDs, 2.5GbE network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12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大多数 NAS 都是大型机箱,一般可以容纳多个 3.5 英寸 SATA 驱动器,但 QNAP TBS-464 NAS 却十分与众不同。它采用的是超薄设计、支持四个用于 NVMe SSD 的 M.2 PCIe 插槽,外加两个用来匹配SSD 从而带来更高数据传输速度的2.5 GbE 端口。

QNAP TBS-464 NASbook配备最新的英特尔赛扬 N5105/N5095 Jasper Lake四核处理器,有 8GB DDR4 内存,还提供 USB 3.0 端口,以及两个 HDMI 2.0 视频输出和一个红外接收器。红外接器使得其适合作为NAS 和 HTPC(家庭影院电脑) 的组合体,例如,可以运行 Plex。

QNAP TBS-464 NAS
QNAP TBS-464 NAS

QNAP TBS-464 NAS book 规格:

  • SoC –英特尔赛扬 N5105 / N5095四核处理器 @ 2.0 / GHz,配备 Intel UHD 显卡;10W TDP或 15W TDP
  • 系统内存 – 焊接在板上的8 GB DDR4
  • 存储
    • 4GB 闪存,运行具有双启动操作系统保护的操作系统
    • 4 个M.2 2280 NVMe Gen3 x2 SSD 插槽
  • 网络 – 2 个 2.5 千兆以太网端口 (2.5G/1G/100M),支持 LAN 唤醒 (WOL)、巨型帧(Jumbo Frame)支持,使用端口中继的传输速度高达 5 Gbps。
  • 视频输出 – 2个HDMI 2.0 端口高达 3840 x 2160 @ 60Hz
  • USB – 3个USB 2.0 端口,3个 USB 3.2 Gen 1 (5 Gbps) 端口
  • 其他
    • 红外传感器
    • SSD LED 指示灯
    • 电源、重置、复制、音频音量按钮
    • 系统风扇 (25 dBA)
    • 系统报警蜂鸣器
    • 肯辛顿安全锁槽
  • 电源 – 65W,100-240V
  • 能耗
    • 硬盘睡眠模式 – 18 W
    • 操作 – 带四个驱动器:28W
  • 尺寸 (HxWxD) – 约23 x 16.5 x 3 cm
  • 重量 – 约 800 g
  • 温度范围 – 工作:0 – 40°C;储存:-20 – 70°C
  • 相对湿度 – 5-95% RH 无冷凝,湿球温度:27˚C
带SSD存储的2.5GbE NAS
带SSD存储的2.5GbE NAS

QNAP TBS-464 与该公司的其他 NAS 一样随附有 QTS 5.0 Linux,并配有电源、电源线、一根以太网电缆、一个入门指南,以及用于四个 SSD 的导热垫和散热器。从技术角度来看,QNAP TBS-464 NAS 的超薄外形、高性能、准静音运行(奇风扇仅产生 25 dbA 的噪音)、以及 8TB M.2 NMVe SSD 现在看起来真的很不错。

在NAS中安装SSD的编号和步骤
在NAS中安装SSD的编号和步骤

QNAP TBS-464 NAS现在的售价大约是 685 美元。我想它之所以这么贵,不一定是 NAS 本身的问题,应该是因为 M.2 NVMe SSD 每TB要比 3.5 英寸硬盘贵很多。举个例子,假如我的设备拥有四个 Corsair MP400 8TB SSD ,那么仅存储成本就花了将近 6,000 美元了,而使用 8TB 3.5 英寸 的SATA 硬盘进行同样的配置组装,大概只需要花费 600 到 800 美元

所以QNAP TBS-464的受众应该是注重设备静音且比较富裕的人,或者是对真正需要这类性能和外形有需求的公司。比如:经常需要备份大量数据的公司就可能需要,因为这样的系统可以节省大量的空间和时间,这可以将备份时间从几天缩短到几小时。

其他的更多详细信息可以在包含硬件和软件用户手册、操作系统下载链接等的产品页面上找到。

本文消息来源于LiliputingTechPowerUp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