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推出的QuartzPro64 SBC,配备了RK3588 SoC、16GB RAM

原文链接:QuartzPro64 SBC coming soon with RK3588 SoC, 16GB RAM, $300+ price ta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82字,预计阅读2分钟

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世界知名的社区驱动公司Pine64与RadxaBanana PiMixtileMekotronics等公司都点不一样。他们最近推出了带有瑞芯微RK3588的单板计算机—QuartzPro64。

QuartzPro64 单板计算机配备有16GB RAM、64GB eMMC闪存,具有 180×180 mm的大尺寸。可以提供大量端口,包括两个HDMI 输出、一个HDMI 输入、两个SATA端口,以及两个千兆以太网RJ45连接器。

QuartzPro64单板计算机
QuartzPro64单板计算机

QuartzPro64单板计算机的规格:

  • SoC – Rockchip RK3588八核处理器,具有四个 Cortex-A76 内核 @ 2.4 GHz、四个 Cortex-A55 内核 @ 1.8 GHz、一个 Arm Mali-G610 MP4 GPU、一个 6TOPS NPU、8K 10 位解码器、8K 编码器
  • 系统内存 – 16GB LPDDR4x
  • 储存
    • 64GB eMMC 闪存
    • 2 个 SATA 端口
    • MicroSD 卡槽
  • 视频输出 – 2x HDMI 2.1 端口,最高 8Kp60,2x MIPI DSI “DPHY”接口
  • 视频输入 – 1x HDMI 端口,最高 4Kp60,2x MIPI CSI “DCPHY”摄像头接口
  • 网络
    • 2 个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2x SMA 天线,用于无线模块
  • USB – 1个USB 3.0端口、2个USB 2.0端口、1个带DisplayPort alt模式的USB Type-C端口、1 个用于调试的USB Type-C端口
  • 扩展
    • 1个PCIe 3.0插槽
  • 其他– RTC + 电池座、风扇接头、各种电源按钮、maskrom、系统密钥等
  • 电源 –通过DC插孔提供12V电源
  • 尺寸 – 180 x 180 mm
基于RK3588处理器QuartzPro64的典型系统框图
基于RK3588处理器QuartzPro64的典型系统框图

正如我在之前的公告中所讨论的那样,瑞芯微RK3588 的软件支持还需要时间。而且Pine64一开始应该只会向开发人员出售QuartzPro64,因为该设备“还没有为终端用户做好准备”。

我们都知道瑞芯微RK3588并不便宜,基于该处理器的系统通常成本与基于英特尔Jasper Lake的硬件产品价格也差不多。性能较低,但能支持8K视频输出和解码、4K 视频输入、MIPI CSI摄像头,以及更低的功耗。我估计Pine64的QuartzPro64售价会超过300美元,可能会有一些价格补贴优惠。

开发人员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应该就可以购买了。考虑到RK3399和RK3588硬件之间的价格差异, 我觉得瑞芯微RK3399驱动的Pine64 RockPro64暂时应该不会被淘汰,在未来几年内应该够可以购买到。

本文消息主要来源于 3月份Pine64更新的内容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