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kotronics R58X,配备16GB内存、售价249美元的瑞芯微RK3588 8K迷你电脑

原文链接:$249 Rockchip RK3588 8K mini PC comes with up to 16GB RAM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051字,预计阅读3分钟

Mekotronics R58X是一款嵌入式迷你电脑,搭载的是瑞芯微RK3588 Cortex-A76/A55处理器。配备了16GB RAM、双千兆以太网、支持8K的HDMI 和DisplayPort视频输出端口、HDMI输入、M.2 NVMe存储等。

这是继ROCK5 Pico-ITX SBCFirefly ITX-3588J mini-ITX主板Mixtile Blade 3 服务器主板等之后,我发现的又一款搭载瑞芯微RK3588的硬件。Melotronix R58X有各种不同的使用场景,它适用于物联网网关、工业PC、边缘计算平台、视频分析服务器、数字标牌、车辆控制单元和其他嵌入式应用程序。

RK3588迷你电脑Mekotronics R58X
RK3588迷你电脑Mekotronics R58X

Mekotronics R58X迷你PC/SBC规格:

  • SoC – 瑞芯微RK3588八核处理器,具有四个 Cortex-A76 内核 @ 2.4 GHz、四个 Cortex-A55 内核 @ 1.8 GHz、一个 Arm Mali-G610 MP4 GPU、一个 6TOPS NPU、8K 10 位解码器、8K 编码器
  • 系统内存 – 高达 16GB LPDDR4x
  • 储存
    • eMMC 5.1 闪存
    • 2x SATA 3.0 连接器 + SATA 电源连接器
    • 支持 M.2 NVMe SSD
  • 视频输出
    • 1 个HDMI 2.1端口,最高 8Kp60
    • 1x DisplayPort,高达 8Kp60
  • 视频输入 – 1x HDMI 2.0,内部 2 通道 MIPI CSI 连接器
  • VPU(在 SoC 中)
    • 视频解码器
      • 8Kp60 H.265 VP9、AVS2
      • 8Kp30 H.264 AVC/MVC
      • 4Kp60 AVI
      • 1080p60 MPEG-2、MPEG-1、VC-1、VP8
    • 视频编码器 – 高达 8Kp30 的实时 H.265/H.264 视频编码,也可用作并行的多通道编码器(在较低分辨率下)
  • 音频 – 用于麦克风和扬声器的内部 4 针音频接头
  • 网络
    • 2 个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双频 Wi-Fi 6 (2T2R)
  • USB – 1x USB 3.0 Type-A 端口,2x USB 2.0 Type-A 端口,1x USB Type-C 端口
  • 扩展
    • M.2 M-Key PCIe 插座
    • 8针接线端子,带RS232、RS485、12V电源输出
    • 具有 6x GPIO、I2C 的内部接头
  • 调试 – 1 个 USB Type-C 端口,用于串行控制台访问
  • 其他 – 电源按钮,RTC + CR2032 电池
  • 电源 – 12V/3A,通过 DC 插孔或接头
  • 尺寸 – 待定(金属外壳,带有壁挂式开口)
  • 温度范围 – – 40°C 至 80°C
RK3588嵌入式迷你电脑Mekotronics R58X
RK3588嵌入式迷你电脑Mekotronics R58X

据了解,该公司将会为该迷你PC提供 Android 12、Linux Ubuntu 18.04 和 Debian 11的支持。根据我最近关于 Mixtile 板的文章,我怀疑刚开始的时候只有Android 12是可用的。而且在今年提供2018年发布的Ubuntu 18.04镜像有点奇怪,理论上来说应该提供2020年发布的Ubuntu 20.04,或者是他们计划在下个月发布的Ubuntu 22.04。

不过,客户目前暂时应该也买不到完整的Mekotronics R58X,应该只能买到其主板DEV-RK3588-4D32。因为Mekotronics R58X有一些接口还无法从迷你PC访问,比如MIPI CSI和SATA。根据CSDN上的文章来看DEV-RK3588-4D32板可能去年12月在RKDC 2021的官方RK3588公告中亮相的。

DEV-RK3588-4D32板
DEV-RK3588-4D32板

Mekotronics方面告诉我,DEV-RK3588-4D32板的样品价格是249美元,交货时间只需要7天。现在我暂时无法获得有关样品的内存和存储容量的详细信息,但我怀疑这个价格购买到的应该是4GB RAM和32GB eMMC闪存的配置。另外,基于我在过去几个月中所看到的一些相关内容,我怀疑该产品是否能提供软件支持,甚至是对Android的支持。他们是否已准备好迎接黄金时段也暂时存疑。你们也可以在他们的产品页面上找到更多详细信息,我得知他们第一个固件镜像的下载链接从3月15日开始对外提供。他们还有一个 YouTube 帐,其中发布有一些演示视频。

Mekotronics的另一个型号R58K现在也无法在线购买,因此如果你们有需要,必须要给他们发电子邮件或打电话,才能获取更多信息、得到样品。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