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it模块化Linux计算机,获得了树莓派CM4升级

原文链接:Pockit modular Linux computer gets a Raspberry Pi CM4 upgrad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16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大约一年前,我第一次撰写了关于带有热插拔磁块Pockit模块化Linux计算机的文章。我们也了解到该系统基于STM32+ESP32主板,带有一个用于可选的树莓派计算模块 3(CM3)的插槽,包含磁吸和电触点,可以在计算机运行时扣接热插拔模块。

最近,开发人员Anil Reddy在该项目上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为了提高性能还添加了将树莓派CM4与Pockit一起使用的选项,当然这个选项的前提是你可以找到一个Pockit,例如计算机视觉。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变化,包括对AI加速器的支持、改进的仪表板、家庭自动化集成等等。

Pockit模块化计算机
Pockit模块化计算机

Pockit现在可以支持超过80种功能模块,从旋转编码器到microSD读卡器,再到各种摄像头、HDMI接口、AI加速器等。所有的这些模块都可以在计算机运行时进行磁性吸附,接着仪表板就能自动检测出来。不过,一些较大的模块会是例外,比如HDMI显示器,它们就会连接到主板的侧面。所以,这些该解决方案真的非常适合于快速原型制作。

基于树莓派CM4的Pockit模块
基于树莓派CM4的Pockit模块

这一基于树莓派CM4的Pockit模块具有两个主要的优点,其模块比树莓派CM3 模块更强大,而且其机械设计也发生了变化,采用了更易于安装和拆卸的无螺丝设计。而且树莓派块运行时候可以看到如下所示的仪表板。

Pockit仪表板
Pockit仪表板

这就是它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因为仪表板会自动检测新模块并即时重新配置。添加一个摄像头模块之后,视频就会自动出现。在这里,只要添加一个额外的以太网模块,就可以有流式传输摄像头输出的选项了。在使用对象演示时,你们可以在几秒内从CPU处理器切换到AI加速度器(Coral Edge TPU)。目前,开发人员Anil还在开发更紧凑的Kendryte K210和Coral Edge TPU模块。北欧半导体nRF52840和德州仪器CC2531就是基于这俩模块,可以通过Home Assistant或 ESPHome等解决方案实现家庭自动化。或许你们可以通过观看演示视频来了解更多,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虽然这只是一个人开发的项目,但在机械和硬件设计方面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再加上可以使用的多个开发环境,比如Linux、ESP32、STM32、nRF52 SDK,而且Anil在Reddit上给用户解答了一些问题。总的来说,Pockit项目还是十分值得一试的。

对了,Pockit项目有一个官方网站,不过它是博客的形式,不太容易浏览。例如,没有“产品页面”供你浏览有关不同模块的信息。目前Anil计划为beta测试人员制造几个样品。如果你们有兴趣购买早期样品或跟进项目,也可以在网站上了解订阅。

本文消息来源于Tom’s Hardware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