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share CM4-Duino,适用于树莓派CM4的Arduino兼容载板

原文链接:Waveshare CM4-Duino – An Arduino compatible carrier board for Raspberry Pi CM4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90字,预计阅读2分钟

Waveshare(深圳市微雪电子有限公司)的CM4-Duino是适用于树莓派CM4的载板。它遵循Arduino UNO R3的外形尺寸,同时提供 HDMI 输出、MIPI CSI 摄像头接口、USB 接口,甚至还有一个用于扩展的 M.2 M Key 插槽。

这些配置使得CM4-Duino载板可以重复使用大多数的Arduino扩展板,同时给Arm Linux平台提供供更强大的灵活性。该平台可以通过随附的M.2插槽进一步扩展NVMe SSD或无线模块。

Waveshare CM4-Duino
Waveshare CM4-Duino

Waveshare CM4-Duino的规格:

  • 支持的SoM – 树莓派CM 4的所有版本
  • 存储
    • CM 4 Lite(无 eMMC)版本的MicroSD卡插槽
    • 基于 M.2 插槽、NVMe SSD(可选)
  • 视频输出 – HDMI 高达 4Kp30(不知道为什么不支持4Kp60)
  • 摄像头 I/F – 1x MIPI CSI-2 连接器
  • USB – 1x USB 2.0 Type-A 接头,1x USB Type-C 用于供电和编程
  • 扩展
    • M.2 M KEY 插槽
    • 带有 GPIO、ADC(基于TI ADS7830)、I2C、SPI、UART、PWM 等的 Arduino UNO Rev 3 接头
  • 其他 – 2 个用户按钮,启动选择开关
  • 电源输入 – 通过 USB Type-C 端口提供 5V 输入
  • 尺寸 – 73.58 × 53.34mm
适用于树莓派CM4、Arduino的载板
适用于树莓派CM4、Arduino的载板
CM4-Duino的接口定义
CM4-Duino的接口定义

该开发板有一个Wiki页面,但是目前是空的。如果你们觉得该开发板看起来很熟悉的话,不要觉得奇怪。那是因为具有Arduino外形尺寸的树莓派CM4板与Diodes Delight Piunora几乎完全是相同的。主要区别在于CM4-Duino没有 Qwiic连接器,且使用M.2 M Key插槽而不是 M.2 B Key插槽。另外还有一些连接器和按钮的也位置不同。

我在Piunora的文档发现了一个预装Adafruit Blinka(Linux的CircuitPyhon)的树莓派OS镜像,该镜像也可以在CM4-Duino上运行。不过,由于两款开发板ADC芯片不一样(分别是MCP3008与ADS7830),运行镜像时可能需要做一些修改。

CM4-Duino(左)vs Piunora(右)
CM4-Duino(左)vs Piunora(右)

CM4-Duino在Waveshare在线商店的售价24.99美元运费需要付。运到美国的运费是6美元。 作为参考的Piunora也可以在Seeed StudioCrowd Supply和其他经销商等处购买到,价格是39美元不包邮。Piunora还出了一个没有M.2插槽和摄像头连接器的Piunora Lite版本。要使用改产品用户还需要一个树莓派CM4,在目前CM4供应如此短缺的情况,这可能也是一个挑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