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Eye ESP32-S3开发板,配备了2MP摄像头、麦克风和两个LCD显示器

原文链接:Maple Eye ESP32-S3 board offers 2MP camera, microphone, and two LCD display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02字,预计阅读2分钟

AnalogLamb的Maple Eye ESP32-S3是一款基于ESP32-S3双核Xtensa LX7 微控制器的WiFi和蓝牙连接板。该连接板配备的是一个2MP摄像头、一个麦克风和两个放置在板两侧的LCD显示器。

以上的这些特性,再加上8MB闪存和8MB Octal PSRAM,使这一开发板能够充分地利用ESP32-S3 AI指令。另外,该板还通过ESP-WHO框架中的ESP-DL库来帮助加速人脸检测、识别算法和音频处理。

Maple Eye ESP32-S3上的摄像头显示屏
Maple Eye ESP32-S3上的摄像头显示屏

Maple Eye ESP32-S3的规格:

  • 无线模块 – ESP32-S3-WROOM-1模块,搭载ESP32-S3双核Xtensa LX7处理器@ 240 MHz,该处理器集成了用于AI加速的矢量指令、512 KB SRAM、8MB PSRAM和8MB OctalSPI闪存
  • 存储 – MicroSD卡接口
  • 显示器 – 2个1.3英寸TFT LCD显示器,可通过switch选择
  • 摄像头 – 2MP OV2640摄像头
  • 音频 – 用于VAD(语音活动检测)和ASR(自动语音识别)的数字麦克风
  • USB – 1个用于供电和调试的Micro USB
  • 传感器 – 3轴加速度计
  • 其他– 4个按钮
  • 电源
    • 通过Micro USB端口提供5V电源
    • 电池连接器和充电器IC
Maple Eye ESP32-S3的框图
Maple Eye ESP32-S3的框图

该公司表示Maple Eye ESP32-S3与乐鑫科技(Espressif)自己的 ESP32-S3-EYE是兼容的,其框图如上所示。这其实也意味着用户应该能够使用与ESP-WHO人脸检测或识别框架相同的入门指南。AnalogLamb还提到该连接板能够支持esp-rs,这是通过乐鑫Xtensa硬件的Rust来实现的。

与ESP32-S3-EYE的主要区别在于Maple Eye ESP32-S3有额外的显示屏,使得摄像头可以用作后置摄像头,也可以用作前置摄像头。ESP32-S3-EYE本身是基于ESP32微控制器最初的ESP-EYE升级版因为我之前错过了 ESP32-S3-EYE的发布,在这里我就简单介绍一下ESP32-S3-EYE板的部分端口和功能,如下图所示

ESP32-S3-EYE
ESP32-S3-EYE

Maple Eye ESP32-S3与ESP32-S3-EYE还有外一个区别即价格的区别。AnaloglambMaple Eye ESP32-S3板售价是19.99美元运费需要另外付。而ESP32-S3-EYE在亚马逊和其他分销商上的售价则大约是48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