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csilmic Dot 1,一款搭载骁龙7c SoC的Windows 11 Arm迷你PC

原文链接:Apcsilmic Dot 1 – A Windows 11 Arm mini PC powered by Snapdragon 7c So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159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DMCA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译为数字千年版权法是一个美国著作权法律。它以刑事犯罪立法的形式禁止了受著作权保护(通常是受“数字内容权利管理,DRM技术控制”)的技术、设备或服务的生产与传播,以及绕过DRM本身的行为。

Apcnsilmic Dot 1是一款经济实惠的Windows 11 Arm迷你PC,搭载的是骁龙(Snapdragon)7c SoC。它其实是ECS LIVA Mini Box QC710 Desktop骁龙7c开发者套件的替代品,可以提供很多额外的功能和资源。

Apcnsilmic Dot 1这一迷你PC配备了最高8GB RAM、256GB的存储空间、双HDMI输出,以及可选的4G LTE连接。其外观更薄,且没有风扇。

带4G LTE链接的高通骁龙7c迷你PC
带4G LTE链接的高通骁龙7c迷你PC

Apcsilmic Dot 1迷你PC的规格:

  • SoC – 高通骁龙7c(即骁龙SC7180),配备八核高通Kryo 468(2个Cortex-A76、6个Cortex-A55)CPU,频率高达2.4GHz,Adreno 618 GPU
  • 内存和存储选项
    • 4GB RAM + 64GB存储空间
    • 6GB RAM + 128GB存储空间
    • 8GB RAM + 256GB存储空间
    • 所有型号都支持MicroSD卡
  • 视频输出 – 2个HDMI端口,2K分辨率(2560×1440)
  • 音频 – 3.5 mm麦克风插孔,3.5 mm立体声音频插孔
  • 网络
    • 10/100M以太网
    • 双频WiFi 5、蓝牙5.1和SMA天线
    • 可选4G LTE,配备SIM卡插槽和SMA天线
  • USB – 1个USB 3.0 端口、2个USB 2.0 端口
  • 电源 – 12V直流插孔
  • 尺寸 – (待定)
Apcsilmic Dot 1迷你PC的端口
Apcsilmic Dot 1迷你PC的端口

这款迷你PC配有12V电源适配器、HDMI线、WiFi、4G天线(适用于支持4G的型号)、用户手册和显示器支架。另外,它还预装了适用于Arm的Windows 11,不过根据他们常见问题解答的内容来看,似乎并没有安装许可证:

是的,它带有预安装的Windows 11,不过Windows操作系统未经许可。用户需要从Apcsilmic或Microsoft购买Windows许可证激活Windows操作系统。

直接从Microsoft上购买此类许可证需要100美元,从OEM经销商处购买则大约可以便宜15美元。不过,从OEM经销商处购买的可能会有一些限制,比如不能转移到另一台机器上。但这些经销商公司(通常位于香港)似乎与Microsoft也没有任何纠纷,Microsoft的律师甚至都没有根据DMCA标准要求他们删除一些相关的内容。

在此款迷你PC上装载Linux操作系统应该也是可行的,但比较复杂。之前有人尝试Acer Aspire 1笔记本电脑上启动Ubuntu Arm64镜像,结果就陷入了启动循环。这个类似的骁龙7c Gen 2 SoC其实是为Chromebook设计的,因此对于那些喜欢挑战的人来说,Chromium OS也是一种选择。

关于该迷你PC的无风扇设计,他们常见问题解答中的解释是:“因为它在更少的电阻上工作”,我觉得这种说法应该是翻译错了。下面的视频展示让我了解到该迷你PC应该是基于系统级模块(SoM)和载板设计的。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即可观看

目前,我在网上找不到任何关于骁龙7c / SC7180 SoM的信息。只知道骁龙7c使用的是Cortex-A76 / A55处理器,这让我想起了瑞芯微RK3588,它具有类似的单核性能,而且多核性能也很不错,有4个Cortex-A76和5个Cortex-A55,另外还能支持4K视频播放和输出。瑞芯微RK3588可以运行Android 12和一些Linux发行版,骁龙7c能够完全支持地则应该只有Windows 11。

价格方面,Apcsilmic Dot 1 这款迷你PC的价格还是相当实惠的。配备4GB RAM、32GB闪存、无4G LTE的型号起价仅为229美元;配备8GB RAM、128GB eMMC闪存、4G LTE连接的型号最高售价是309美元。

更多详细信息和购买链接你们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

本文消息来源于Windows Central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