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tron Pi-Tron CM4迷你PC,利用树莓派CM4进行工业应用

原文链接:Kontron Pi-Tron CM4 mini PC leverages Raspberry Pi Compute Module 4 for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031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Kontron控创集团,总部位于德国。该公司是一家技术先进的物联网 (IoT)/嵌入式计算技术 (ECT) 全球供应商,是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联盟的最高级会员。

Kontron(控创)的Pi-Tron CM4是一款基于树莓派CM4的单板计算机和迷你pc,带有的是博通BCM2711四核Cortex-A72处理器,最大配备的是8GB RAM和32GB eMMc闪存、HDMI视频输出、两个以太网端口、可选的WiFi和蓝牙连接,以及用于Al和无线扩展的M.2插槽。

Pi-Tron CM4是专业工业应用而设计的,所以还配备了RS232、RS485/CAN FD总线、GPIO接线板、能支持24V电源输入。为了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使用,用户还可以选择购买带有外壳的AL-Pi-Tron CM4版本。

带有外壳的AL-Pi-Tron CM4版本
带有外壳的AL-Pi-Tron CM4版本

Kontron Pi-Tron CM4的规格:

  • SoM – 树莓派 CM4,配备博通 BCM2711 四核 Cortex-A72 处理器 @1.5 GHz、VideoCore VI GPU、H.265 (HEVC) 最高 4Kp60 解码、1080p30 编码、最高 8GB LPDDR4、最高 32GB eMMC 闪存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仅适用于树莓派 CM4 Lite 模块)
  • 显示接口
    • 高达 4Kp60 的 HDMI 2.0
    • 2 通道的 MIPI DSI 接口(每通道最大1 Gbit/s)
    • 通过适配器板的 LVDS(通过HDMI到LVDS桥)
    • 通过 I2C 或 USB 的触摸屏
  • 摄像头 I/F – 2 通道 MIPI CSI 摄像头接口
  • 网络
    • 1 个 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1x 10/100M 以太网 RJ45 端口
    • 可选 WLAN/ 蓝牙;2.4 GHz/5.0 GHz IEEE 802.11b/g/n/ac WiFi 6(在 SoM 上)
  • USB – 2个USB 2.0主机端口,1 个 Micro 2.0 OTG 端口,用于对 eMMC 闪存进行编程
  • 输入/输出
    • 28x GPIO,最多支持 5x UART、5x I2C、5x SPI、2x PWM、1x SDIO(4位)
    • 2个DIO(24 V/ 最大 800 mA)
    • 1x RS232、1x RS485(支持 Modbus)
    • 1 个 CAN 2.0 FD
    • 40 针GPIO接头(目前暂时不清楚它是否与上面列出的 28x GPIO 是分开的还是相同的)
  • 扩展 – M.2 B-Key 2242/3042 插槽,带 PCIe x1 (Gen2)、USB 2.0、I2C
  • 其他– RTC + CR1120 电池
  • 电源 – 24V DC ±20 %通过 2 针接线端子
  • 尺寸
    • 单板电脑:105.5 x 69.6 mm
    • 迷你 PC:111 x 76 x 25mm(支持 35mm 安装导轨)
  • 温度范围 – 0°C ~+55°C
Pi-Tron CM4的树莓派CM4 单板计算机
Pi-Tron CM4的树莓派CM4 单板计算机

Pi-Tron CM4是该公司早期基于树莓派CM3B+的Pi-Tron CM3+升级版,除了更高的性能和内存容量(1GB与最大8GB的RAM)之外,这款新的SBC(迷你PC)还支持千兆以太网、其CAN总线可以支持FD 、HDMI支持高达4Kp60而不仅仅是Full HD @ 30 fps。你们可以通过对两种型号进行比较从而发现更多的细节。

M.2 Key-B插座的主要用例应该是AI加速,可使用Hailo-8 AI模块或 Google Coral AI Edge TPU,同时还可以使用带有SIM卡和外部天线连接的蜂窝4G LTE模块。在软件方面,该公司只提到不会在模块上预装Raspbian(树莓派OS)。Pi-Tron CM4的特定用例也很多,包括:人机界面(HMI)到工业通信、M2M(机器对机器)网关、自动化、POS/POI显示器、信息娱乐/娱乐和便携式系统。

目前,Kontron方面还没有对外提供该主板或迷你PC的任何可用性或定价信息,考虑到我们只看到了产品的渲染图,所以我怀疑Pi-Tron CM4暂时可能不可用,其可用性也可能取决于该公司何时可以采购到树莓派CM4模块和其他组件。其他的更多详情你们可以在其产品页面和相关公告中找到。

本文消息来源于LinuxGizmos

 

原文作者:Jean-Luc Aufranc(CNXSoft)

翻译者:Nicholas董巷

原文链接:https://www.cnx-software.com/2022/03/31/kontron-pi-tron-cm4-mini-pc-leverages-raspberry-pi-compute-module-4-for-industrial-application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