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Ubuntu中安装dnsmasq缓存DNS服务器

原文链接:How to Install dnsmasq caching DNS server in Ubunt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73字,预计阅读2分钟

正如你们最近几天所注意到的那样,我的域名注册商(HostFast)暂停了 cnx-software.com的域名,至于他们给出的原因我觉得有些不靠谱,不过无论如何这都意味着外界和我自己都无法访问该网站了。受制于域名注册商的意愿,我真的有些无能为力。但当我在运行Ubuntu 20.04笔记本电脑,并通过dnsmasq(一个配置DNS和DHCP的工具)安装 DNS服务器后,我发现我能够使用自己的域名访问这个网站了。

以下是我所操作的步骤:

注意:补充说明一下,在Ubuntu 20.04中实际上不需要下面这么多的大部分步骤,因为你们是可以只编辑 /etc/hosts(步骤 4)

1、安装dnsmasq


2、dnsmasq一开始不起作用,这其实是因为systemd-resolved已经安装好了,所以我按照askubuntu上的说明禁用了它:


3、然后我将名称服务器添加到了/etc/dnsmasq.conf:


4、并将cnx-software.com的IP地址添加到/etc/hosts:


5、最后一步是重启dnsmasq:


好神奇!我能够通过我的本地DNS服务器再次访问cnx-software.com网站了。

cnx-software.com DNS server dnsmasq
cnx-software.com DNS server dnsmasq

对于某些网站,你们只需要在网络浏览器中输入IP地址即可访问。不过由于CNX Software依赖WordPress,因此需要进行域名查找才能使网站可以完全查看。但至少现在我可以撰写、发布文章了,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因为我之前甚至都无法访问这个网站。

DNS就是一个中心化系统,这意味着任何人都会受到更高权限、不良行为者等的摆布。我觉得它并不是一种理想的系统,但目前没有比较适合替代DNS的方法,而想要成为自己域名注册商真的有挑战性成本也比较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