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BigTreeTech SKR迷你E3控制板来升级Sovol SV01 3D打印机

原文链接:Sovol SV01 Upgrade with BigTreeTech SKR mini E3 Control Boar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通过BigTreeTech SKR迷你E3控制板升级的SV01 3D打印机
通过BigTreeTech SKR迷你E3控制板升级的SV01 3D打印机

卡尔快速升级指南来了。

我在评测 SV01 3D 打印机一直抱怨声音太吵了。今天,我将用BigTreeTech SKR迷你E3 V1.2 控制板替换之前的 Creality 板来解决掉其中部分的问题,它在亚马逊售价约为37 美元

鉴于 SD 卡、USB 和螺丝的排列几乎都可以完美的替代,因此该替换板非常理想。在操作过程中,我没有费心地连接断料检测传感器。因为从来没有觉得它们特别有用,而且我一般在开始的时候就会确保自己有足够的灯丝,所以就可以绕过它进行评测了。该板带有 TMC2209 驱动器,TMC2209是一款来自德国Trinamic公司可以大大降低步进电机噪音的步进电机驱动芯片。

BigTreeTech SKR迷你E3套件
BigTreeTech SKR迷你E3套件
BigTreeTech SKR迷你 E3 V1.2套件
BigTreeTech SKR迷你 E3 V1.2套件

SKR Mini E3 警告

该板是在 Ender 3 上找到的替代板,下面是使用手册。我买了一个钳形表来测试 SV01 的加热床。床的最大功率是 9.6 A 和 230W,而 Ender 3 床的额定功率是 220W。当达到温度后,它就会在功率为 9.3 A 和 223 W 之间周期性的开启和关闭。测试发现,SV01 上的床在最初加热时会额外增加 0.5 安培。我觉得多出的这 5%在可允许范围内,应该不会有问题。当然,执行这个升级操作时你们还是要自担风险,因为我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但是,如果你操作时已经被警告了,那么请注意,外部 MOSFET可以完全解决这个问题。所有电源都将通过 MOSFET,并且仅使用 Bigtreetech SKR迷你板进行控制。

SKR迷你E3的使用警告
SKR迷你E3的使用警告

接线

必须要对接线进行一次修改。因为只有 1 个 Z 输出,所有你必须要将 2 个连接线并联连接到 1个。

打印机连接线并联
打印机连接线并联

下面所有的连接都是不必要的。屏幕上有一个 exp3 连接,带有适用于SKR迷你E3 的正确引脚。你只需要将屏幕上的 E3 连接到板上的 10 针连接器就可以了,无需拼接。

SKR Mini E3 LCD引脚连接图
SKR Mini E3 LCD引脚连接图
屏幕连接图
屏幕连接图
3D打印机电缆
3D打印机电缆

如图所示,这条测试电缆还是太短了。

带状电缆pin1
带状电缆pin1

连接

BTT SKR Mini E3 PCB布局
BTT SKR Mini E3 PCB布局

其余的连接也都插上了。我甚至没有费心去追踪热敏电阻或风扇,就轻松地将它们插入了。我开始给加热器加热,如果温度升高,只需更换就可以。如果风扇向后,交换位置就行。我并没有通过连接风扇的方式来保持电路板本身凉爽,而只是将覆盖在打印机底部的板子关闭,这样方便访问。如果需要,你们也可以将此风扇直接连接到电源上。

Marlin

我直接使用了GitHub上Bigtreetech页面Marlin,并在这里做了分支。你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直接从我的分支上下载。在这里即使没有断料检测传感器也是可以使用的。请记住,你需要下载firmware.bin并将其放在SD 卡上并启动打印机,它就会加载 SD 卡上的固件。编译和刷写固件的指南网上有很多,在这里我就不再深入分析了。

结论

我对升级到 SKR迷你E3 板还是非常满意的。当前面临的唯一问题是电源上的风扇声音太大。不同于步进器发出的上下起伏的噪音,风扇噪音是一种有节奏的声音,因此它并没有给我造成困扰,甚至可以忽略。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