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tang 提供嵌入式处理器的低成本 AMD迷你电脑

原文链接:Low-cost AMD Mini PC offered with AMD 3020e APU or Ryzen R1305 embedded process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虽然市场上已有相当数量的 AMD 迷你电脑了,但很少有人针对市场迷你电脑的低成本部分进行研发。而 Maxtang 公司的 MTN-FP50提供了更便宜的选项:配备 AMD 3020e 双核 APU 或AMD Ryzen Embedded R1305双核处理器,4GB RAM 和 128GB 存储,最低售价约为 250 美元

这款迷你电脑配备两个HDMI端口,用于双4K显示器设置、千兆以太网、五个 USB 3.0/2.0端口,并且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升级。这要归功于 SO-DIMM 插槽可提供高达 64GB 的 RAM,M.2 插槽可用于 SSD , SATA 端口用于 2.5 英寸驱动器,另一个 M.2 插槽用于无线模块。

低成本 AMD 迷你电脑
低成本 AMD 迷你电脑

Maxtang MTN-FP50 规格:

  • SoC
    • 移动处理器 – AMD 3020EAPU,双核/2 线程处理器 @ 1.2GHz / 2.6 GHz(最大加速频率,3x CU Radeon Vega 3 显卡 @ 1.0 GHz;6W TDP(制造商提供可选的 AMD 2500U 或 3500U 15W 处理器)
    • 嵌入式处理器 – AMD Ryzen Embedded R1305G 双核/4 线程 @ 1.5 GHz / 2.8 GHz;3 xCU Radeon Vega 3 显卡核心 @ 1.0 GHz;8-10W TDP
  • 系统内存 – 4GB 或 8GB DDR4 通过 2x SO-DIMM 插槽(高达 64GB)
  • 存储 – 128GB 或 256GB M.2 2280 SSD,1x SATA III 端口用于 5 英寸驱动器
  • 视频输出 – 2x HDMI 2.0 输出高达 4Kp60
  • 音频 – 用于麦克风和耳机的 5 毫米音频插孔;Realtek ALC662 音频编解码器
  • 网络 – 通过 RTL8111H 控制器的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用于 WiFi 5 和蓝牙连接的 2 无线模块
  • USB – 3x USB 3.0 端口,2x USB 2.0 端口
  • 其他 – 电源按钮
  • 电源 – 通过电源插孔提供 12V DC
  • 尺寸 – 130 x 128 x 32 毫米
AMD 锐龙嵌入式 R1305 迷你电脑
AMD 锐龙嵌入式 R1305 迷你电脑

我不确定这款迷你电脑使用的 SSD 类型。因为全球速卖通上的产品说明上写着包含一个 M.2 SATA 的驱动器,但制造商的产品简介上列出了一个用于NVMe SSD的M.2插槽。

这款迷你电脑虽预装了64位的 Windows 10系统,但也支持64 位 Linux系统。且该设备随附一个VESA 支架、一个电源、一根HDMI 电缆、一根SATA 电缆和一本用户手册。

AMD Ryzen Mini PC 游戏性能
AMD Ryzen Mini PC 游戏性能

如此低价的AMD迷你电脑显然不是游戏机,但与同价位的英特尔 Gemini Lake(J4125)系统搭配的Intel UHD 600显卡相比,游戏性能会更优,而且在许多游戏中帧率也会提高一倍以上。整体性能应该与我在 Windows 10Ubuntu 20.04上测试过的DFI的Ryzen Embedded R1606G SBC类似,但速度稍微慢了一点。

MTN-FP50作为准系统机会很多,因为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地配置它,但Maxtang在全球速卖通上不提供无内存、无存储和没有无线模块的配置,所以唯一的选择就是购买4或 8GB RAM,128 或 256GB SSD的预配置。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