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板通过全志A64的AR100内核实现了实时控制

原文链接:3D printer board leverages Allwinner A64’s AR100 core for real-time control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自 2019 年以来,Elias Bakken一直致力于实现基于全志A64处理器的Recore 3D打印机控制板进行工作。随着 PCB修订版“A5”的发布,Recore已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并可供客户使用。

鉴于3D打印机控制板需要实时I/O,所以大多数控制板都是用STM32、Arduino兼容的Microchip MCU或其他微控制器设计的。从这个维度看,全志A64不就只是一个运行Linux的四核Cortex-A53处理器吗?这里的诀窍在于Elias没有使用Cortex-A53内核,而是在全志A64 SoC中找到的300 MHz AR100 32位 OpenRISC 1000内核进行实时控制。

Recore Allwinner A64 3D打印板
Recore Allwinner A64 3D打印板

Recore规格:

  • SoC –全志A64四核Cortex-A53处理器运行在1 GHz,AR100 32位核心@300 MHz,Mali-400MP2 GPU
  • 系统内存-1 GB DDR3内存
  • 存储–8 GB eMMCflash
  • 视频输出–HDMI输出以连接显示屏
  • 网络–千兆以太网
  • 3D 打印机控制
    • 6x TMC2209 2A 步进电机驾驶员
    • 3倍加热器输出+高达20A的高功率加热板
    • 4x 热电偶/热电偶输入(软件可选)
  • USB–4倍USB 2.0端口

Cortex-A53内核并不是闲置于此的,而是运行在基于Armbian Debian并预装有Klipper和OctoPrint的3D打印机上的Refactor Linux发行版。

录制一体式3D打印板
录制一体式3D打印板

这意味着 Recore不仅是一款可以实时控制的一体式 3D 打印机板,还可通过触摸屏显示 (HDMI + USB) 进行人机交互。

上图的录制一体式3D打印板还可以添加 USB 网络摄像头用于远程监控和/或用于无线连接的 USB WiFi 加密狗。这使Recore 3D打印机功能更加强大,并可能比典型的3D打印板外加部SBC或带有OctoPrint电视盒易操作。

Recore虽不是 100% 开源硬件,但你可以在Github上找到 PDF 示意图、全志二进制文件和其他文件,也可以在单独的存储库上找到Refactor发行版,而开始文档可以在Wiki上找到。

Recore A2 板(带 Klipper)和其他流行的 3D 打印机板/微控制器之间的步进速率比较
Recore A2 板(带 Klipper)和其他流行的 3D 打印机板/微控制器之间的步进速率比较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 Elias 在 AR100 内核上的工作,请查看他近期的博客文章,其中有他解释如何使用实时内核比使用Linux更快、更可预测地切换管脚,在Cortex-A53 内核和AR100之间设置UART通信以及设置计时器的挑战等内容。如果你更喜欢视频格式的解释,请观看下面的视频。

Recore Linux 3D 打印机控制板现已上市,售价为 149 美元,无任何配件。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