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过Ubuntu认证的台湾友通EC90A-GH微型电脑

原文链接:DFI EC90A-GH compact AMD Ryzen Embedded R1000 mini PC is Ubuntu-certifie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2020年,台湾友通公司(DFI Diamond Flower Information,以下简称“友通”)推出了基于AMD Ryzen 嵌入式R1000双核SoC的DFI GHF51 SBC(即单板计算机),大小与树莓派差不多。

不久前我刚好有机会在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CUbuntu 20.04上测试Ryzen R1606G 型号。测试发现,该板除了存在一些USB硬盘兼容问题、一些视频播放问题以及Ubuntu中一个基准测试时发现的3D图形闪烁问题外,大部分功能都达到预期了。

设计该单板计算机的初衷是能集成到客户自己的机箱中,不过现在友通推出了一款基于GHF51SBC的EC90A-GH微型电脑。该电脑是无扇系统、搭载了AMD Ryzen 嵌入式R1000系列处理器、配备了高达8GB RAM、双Micro HDMI输出。而且以GHF51为基础的无风扇嵌入式系统EC90A-GH最近通过了Canonical的Ubuntu认证

DFI EC90A-GH微型PC
DFI EC90A-GH微型PC

DFI EC90A-GH 初始规格参数:

  • SoC – AMD Ryzen Embedded R1000系列,配备Radeon Vega 3 GPU;6W~12W TDP
  • 系统内存– 2GB/4GB/8GB 单通道 DDR4 3200MHz
  • 存储器
    • 1x 16GB/32GB/64GB eMMC 闪存
    • 用于BIOS的64Mbit SPI闪存
  • 视频输出– 2x 微型HDMI 1.4端口、单个端口高达4096×2160@24Hz
  • 连接
    • 通过Intel I211AT或I210IT控制器的Gigabit Ethernet
    • 可选4G LTE或WiFi (见拓展版)
  • USB – 1x USB 3.1 Gen 2,Type C端口
  • 扩展:
    • 1个全尺寸迷你PCIe插座,带PCIe Gen2/USB 2.0, 可选USB 3.1 Gen2
    • 可选2 个串行端口或LTE 或WiFi
  • 安全性– TPM 2.0
  • 其他– Watchdog Timer, 适用RTC的CR2032 纽扣电池
  • 电源– 12V +/-5% 螺栓固定直流电插座
  • 尺寸– 110 x 80 x 60mm
DFI EC90A-GH微型PC(背面)
DFI EC90A-GH微型PC(背面)

基于AMD CPU的使用寿命计算,Ryzen 嵌入式R1000微型电脑至少将能使用10年,预计会在2030年一季度报废。而且该微型电脑是可以运行Windows 10系统的。另外,友通也是全球首家正式成为Ubuntu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工业计算机厂商,他们已经与Ubuntu的操作系统发布者Canonical签署了物联网硬件认证合作伙伴计划 (IoT Hardware Certification Partner Program),该计划旨在提供经Ubuntu认证的、可OTA (Over-The-Air) 在线更新软件的物联网硬件。

这些计划将通过友通的RemoGuard物联网解决方案得以实现,该解决方案同时通过“频外管理技术(Out-of-band management)提供实时监测和磁盘分区区层级的系统还原”,从而避免服务中断、并降低维运人员成本和响应时间。

DFI × Ubuntu认证 + RemoGuard组成的无缝物联网示意图
DFI × Ubuntu认证 + RemoGuard组成的无缝物联网示意图

DFI GHF51的单板计算机和EC90A-GH的迷你电脑并不是友通唯一获得Ubuntu认证的物联网硬件,基于英特尔的DFI EC70A-KU无风扇嵌入式系统也通过了该认证。

EC90A – GH微型电脑计划会于2021年8月推出,定价目前还没有公开。产品页面上关于EC90A – GH的信息也比较有限,只是显示了处于准备阶段。如果你想获得免费( as-in-beer )硬件的话,可以关注友通即将举办一场活动,友通表示该活动将会免费赠送包括GHF51、ALF51、AL05P、EC90A-AL在内的其工业Pi系列产品的样品。该活动会在5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进行,获得免费产品样本的要求是“接受销售人员的面试,而后获得免费试用产品的机会”。不过,他们并没有提及评判标准。所以,我想,如果他们喜欢你(或你公司)的项目,那你应该就能获得一个评估样本。

带散热器的DFI GHF51 SBC
带散热器的DFI GHF51 SBC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