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型赛扬N5105迷你电脑ZX01,配备了8GB DDR4、两个HDMI端口

原文链接:Palm-sized Celeron N5105 mini PC ships with 8GB DDR4, two HDMI port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54字,预计阅读2分钟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看到了几款基于 Gemini Lake 处理器的只有手掌大小的 2.4 英寸迷你电脑,例如CHUWI LarkBoxGMK NucBoxLIVA Q2

本篇文章要接介绍的则是一款稍大一点的迷你电脑ZX01,ZX01是一款 2.8 英寸的迷你电脑,基于更新更强大的赛扬 N5105 Jasper Lake 处理器,配备 8GB DDD4 RAM 和 128GB 至 1TB M.2 SSD。这款微型计算机还提供两个支持 4K 的 HDMI 输出、一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三个 USB 3.0 端口和一个音频插孔。

ZX01 迷你电脑
ZX01 迷你电脑

ZX01迷你电脑的规格:

  • SoC – 英特尔赛扬 N5105四核Jasper Lake处理器 @ 2.0GHz / 2.9GHz (睿频) ,配有英特尔UHD graphics 605核显;10W TDP
  • 系统内存 – 8GB LPDDR4x 或 DDR4 (TBC)
  • 存储
    • 128GB、256GB、512GB 或 1TB M.2 2242 SSD
    • 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输出 – 2个HDMI 端口
  • 音频 – 3.5 音频插孔,通过 HDMI 传输数字音频
  • 联网
    • 通过英特尔i225 控制器实现的千兆以太网
    • 通过英特尔AC7265 卡实现的双频11b/g/n/ac WiFi 5 和蓝牙 4.2
  • USB – 3 个 USB 3.0 端口
  • 扩展 – 1个2 SATA/PCIe 插槽(SSD 使用),1个M.2 PCIe 插槽(AC7265 卡使用)
  • 其他 – RTC 加 CR2032 电池、电源和 LAN LED、电源按钮、Kensington 锁、冷却风扇
  • 电源 – 通过 USB-C 连接器输入12V/2.5A (注意:很可能与 USB PD 不兼容)
  • 尺寸 – 72 x 72 x 45 mm(8 英寸 x 2.8 英寸 x 1.8 英寸)
  • 重量 – 190 g
ZX01掌上赛扬N5105迷你电脑端口
ZX01掌上赛扬N5105迷你电脑端口

该迷你电脑支持 Windows 10 和Windows 11操作系统,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在使用时不能正常运行最近的 Linux 发行版。虽然 WiFi 模块和 SSD 应该是可更换的,但 RAM 应该是焊接在主板上的。这意味着尽管处理器支持高达 16GB 的 RAM,或者可能更多,但想要轻松升级内存是不可行的。

ZX01 英特尔赛扬 N5105 迷你电脑在 Aliexpress 上的售价为 184 美元及以上在美国亚马逊上的售价为 269 美元

本文信息来源于 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