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PinePhone作为移动热点

原文链接:How to use PinePhone as a mobile hotspo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最近,我开始使用 Android 手机来作为移动热点,结果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所以我就改用了 PinePhone 作为热点,并使用了一个叫Manjaro Arm 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和一个开源的手机软件平台和用户界面Plasma Mobile代替。代替之后,现在性能似乎稳定更多了。

然后,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收到了带有 PostMarketOS 测试版的 Pinephone,在收到的时候玩了一会儿之后,我就几乎没有使用过它了。直到最近,我一直住在没有WiFi的地方,所以我就不得不购买了一张带有一年蜂窝数据计划的低成本SIM卡,以便能够使我的Android 10智能手机(Huawei Y9 Prime 2019)作为移动热点在任何地方工作。它大部分时间是都能正常工作的,但有时我会丢失大量的数据包。唯一的恢复方法就是先关闭热点、然后再打开热点,才能再次使用。在有些情况下甚至需要重新启动手机。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上修改设置对这个情况都没有什么帮助。因此,我决定使用我的 PinePhone 作移动热点试试,看看情况是否有所改善。

将 Manjaro Linux Arm 安装到 Pinephone

SIM卡和MicroSD卡安装的在PinePhone
SIM卡和MicroSD卡安装的在PinePhone

我最初在专在在手机上运行的Linux系统—PostMarketOS中配置了AP(access point 无线接入点)和热点,它运行得很好。但因为那是beta版,我就不得不手动升级。所以,之后我就决定使用 PinePhone 的默认操作系统:Manjaro Linux Arm 和 Plasma Mobile。我在升级的时候其实还有点犹豫,但最后,我还是设法升级了在 Github 上发布的JumpDrive 0.8 镜像(pine64 -pinephone.img.xz)和 Manjaro-ARM-plasma-mobile-pinephone-20210807.img。

PinePhone Jumpdrive
PinePhone Jumpdrive

我建议使用命令行执行所有的操作,尤其是在使用 Ubuntu 或其他 Linux 发行版刷新固件时。

使用 Manjaro Linux Arm 配置移动热点

为了启用热点,我们可以依次点击Settings->Hotspot,启用热点。添加一个SSID或使用预先选择的那一个,再填上密码,然后点击保存。

Manjaro Linux的热点配置
Manjaro Linux的热点配置

现在,它还没有开始工作,因为我们还没有配置接入点。为此,只需转到设置中的Cellular Networks,然后点击Access Points来为你的蜂窝网络提供商添加配置就行了。

给Pinephone添加接入点界面
给Pinephone添加接入点界面

详细的配置还是取决于你的提供商,我这里使用的是泰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DTAC。使用它时,我必须设置名称(DTAC Internet)、APN(www.dtac.co.th),并选择身份验证方法(无)。配置后,它没有显示为“启动”,正如你从顶部栏上的图标中看到的那样,蜂窝连接并没有正常工作。

Pinephone热点不工作的界面
Pinephone热点不工作的界面

因为我收到了“调制解调器显示没有运营商”、“连接受限”之类的消息。所以,我又检查了有关调制解调器和 SIM 卡的信息,所有的检测都很正常,我甚至可以接听电话,就只是没有数据网络而已。在这里有一个关于在 Pinephone 上使用 Manjaro Linux 的4G 连接问题需要解决。因为,其他人也无法正常连接到蜂窝网络。

然后我使用了一个老生常谈的技巧来完成这项工作,重启手机!!

Pinephone Manjaro 4G接入点
Pinephone Manjaro 4G接入点

蜂窝连接之后竟然神奇地开始工作了,系统会自动添加一个“互联网”接入点,而且无需使用手动定义的接入点。我不确定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至少网络连接运行良好。因为在这个状态下,DTAC的网络下载速度达到了10 Mbps。这样之后,我就可以从我的笔记本电脑上通过 Pinephone 热点连接到互联网的宽带网络速度测试网站SpeedTest的屏幕截图中看到。

pinephone移动热点网速测试
pinephone移动热点网速测试

我们必须要看看它在一段时间内的是否表现正常,因为很多数据包通常会在使用一小段时间之后丢失。我现在在家使用的是宽带光纤,所以我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更彻底地测试 PinePhone 热点。现在的情况来看,不太稳定的是 4G 连接。因为在手机进入睡眠状态后,会再次弹出报错信息提示“调制解调器显示没有运营商”。

带有 PostMarketOS 的 PinePhone 热点

此外我还有一个备用计划,我在MicroSD卡上安装了最新版本的PostMarketOS,安装之后它在beta测试版中开箱就使用的表现也十分良好。

4G数据配置的PinePhone PostMarketOS
4G数据配置的PinePhone PostMarketOS

首先,让我们转到Settings->Mobile以启用移动数据。此时,我们会被要求创建一个新的接入点并填写名称、APN 以及最终的用户名和密码。

带有PostMarketOS的PinePhone热点
带有PostMarketOS的PinePhone热点

此时蜂窝连接应该可以工作了,我们现在可以进入 Wi-Fi 设置,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标志,然后选择打开 Wi-Fi 热点。在单击“打开按钮启用热点之前,我们要先创建密码或选择自动生成密码。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